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这个省的重型货运挂车要遭殃!本省车一律注销运输许可,外省车禁止装货!
文章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分享按钮

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广东省道路运输行业推进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工作计划》的通知,将集中专项整治重型货运挂车。



1、本省车辆注销运输证,外省车辆禁止装货


为加强与公安机关的信息共享与比对,凡是:


车辆登记发生转移,

未重新办理经营许可的;

逾期不进行年度审验的;

在经营期内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

查实具有严重超载行为的,


本省车辆一律予以公布注销车辆道路运输许可,涉及外省籍车辆的, 通报所有货运源头单位,限制或禁止装载,并抄告和会商车籍地, 建议注销车辆道路运输许可。


加强对挂车所有人、经营人管理, “百日行动”期间,集中开展对挂车经营人、所有人(实际控制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至少覆盖一次。


2、严格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


完善对外省籍异地从业人员的管理,对不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依法依规注销从业资格并予以及时公布。


加强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行为管理,严格营运驾驶员“黑名单”制度,结合《道路运输(企业) 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采取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驾驶员依法进行行业限制或禁止录用;对录用“黑名单”内从业人员的企业,实施限制新增业务惩戒等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运输行车事故,促进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附件: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