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8家企业落户新增产值30亿 2018中国商用车博览会打造用户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5日  
分享按钮

  9月14日,以“商用车∙承载城市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商用车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车博会)在重庆巴南区南彭公路物流基地盛大开幕。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推动商用车流通产业发展”为核心理念,并涵盖高峰论坛、卡车之夜、物流产业链展、乘用车消费节等众多环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商会会长赵旭日指出,本次展会立足重庆,辐射整个西南商用车市场,力求打造出沟通用户和企业连接的“桥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商会会长赵旭日


  28家企业落户 新增产值30亿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商用车展会,本次车博会展会广邀卡车、客车、专用车、新能源汽车等整车与零部件生产商、经销商,金融、保险、物流等相关产业链参展参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刘文姬表示,商用车是一个产业链条非常长的行业,如何深挖商用车产业的潜在增长率,实现商用车流通、金融、保险、再制造、二手车、物流、城市保障等产业链条的链条是举办中国商用车博览会的重心所在。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刘文姬


  本届车博会根据商用车与物流的高度相关性,首次增加了物流产业链展。重点紧扣重庆“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以服务“一带一路”和南向物流大通道建设为主题,邀请重庆南向物流大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部分物流企业或相关机构参加,集中展示东盟国际、申通快递、普洛斯等全国知名物流品牌及服务实力,促进商用车与物流行业的互动和发展。


  在本届车博会上,28家企业集中签约落户公路物流基地,其中从事商用车销售的公司20家、物流运输7家、国际贸易的公司1家。这些企业正式落地后将新增产值30亿元、税利2.5亿元,新增从来人员800人。



  展会缤彩纷呈 力求打造中国商用车“文化圈”


  “2018车博会是一个开放式博览会,通过利用这个形式把中国多源式文化融入到商用车界,让商用车界具有文化底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商会秘书长钟渭平如是说。据了解,本届车博会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同步进行,并推出了中国商用车年度大奖、中国好司机评选活动,得到京东、货车帮、沙师弟等全国性电商平台的参与和支持,并在9月14日的 “中国卡车之夜”晚会上举办了颁奖仪式。



  另外,为了增添2018车博会的看点与趣味性,车博会组委会积极整合整车企业、配件企业、经销商等资源,安排了百万元的优惠购车让利,为符合条件的购车者提供总计百万元的购车补助。同时,2018“重庆金菱汽车杯”车王挑战赛也于9月14日揭幕。除此之外,9月14日—16日,最具巴蜀乡土气息的农家宴席巴县河街流水席也在展会上完成了“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车博会上,中汽协还发布了《有形汽车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见证了重庆汽车大数据中心的揭牌时刻。如今的车博会已是巴南深入参与到“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平台,将带动巴南区的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