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超限超载上高速?劝返你;想硬闯?计分罚款你!河南严打“百吨王”联合整治开始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4日  
分享按钮

9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获悉,该部门联合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制订了《开展全省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即日起开始全面推进治超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百吨王”严重超限超载货车,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是一种以严重危害公众出行安全和损害道路基础设施等公共利益为代价、获取私利的违法运输行为。《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已于2018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标志着河南史上最严治超“攻坚战”号角吹响,而此次出台《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该条例的具体举措。


“根据相关规定,六轴车的车货总重不得超过49吨,但一些司机仅所载货物的总重就达到了100多吨。”省交通运输厅执法总队负责人说,针对我省境内“百吨王”较多的地区和路段,我省将开展集中整治,坚持重拳出击,依法顶格查处,力争在2018年年底前基本消除“百吨王”现象。同时,着力解决当前治超联合执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推动各地交通、公安部门全面实现联合执法,巩固扩大治超成果,防止货车超限超载现象反弹。


《方案》从全面落实定点联合执法、加大流动联合执法力度、强化源头联合执法措施、推进高速入口称重劝返、严格重点桥梁治超执法、实施非现场联合执法几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具体来说,实行交通公安驻站联合执法的79个公路超限检测站,要严格按两厅要求派驻民警,24小时不间断联合执法;79个以外的公路超限检测站,交通公安部门要共同商定交警接通知后到站实施处罚记分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个小时,要加大夜间、午间和节假日联合执法力度,消除执法盲点。


据悉,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将加快安装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备(设施),实行检测数据和收费站入口发卡系统联动管理,严格落实入口称重劝返,严防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在收费站入口处统一增设相关标志、标牌和指示警示标志,施划设置货车专用检测道,增加技术监控设备,对不主动进入专用检测通道、不按规定限速的货车,将依法实行罚款记分。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