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国六提前到来?这些省市将停售国六以下油!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1日  
分享按钮
  在6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了“明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这是我国汽柴油从今年1月1日起全面实现“国五”标准后,再次全面提高能源品质供应。据了解,目前多地已经在加快油品升级步伐,逐步实现“国六”汽柴油的供应。

  陕西:10月起供应国六汽柴油 低于国六标准的12月1日起停售

  全省在国家规定的基础上,提前实施更高质量标准油品,2018年10月1日起,全省范围内加油站试行供应车用汽、柴油达到国六标准;12月1日全面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柴油。省内各炼油企业加快国六标准升级改造进度,2018年10月1日以后全省范围不再生产、调入国五标准汽、柴油。

  河南:7月起,全省全面供应“国六”油

  自7月1日起,河南省开始全面供应"国六"标准乙醇汽油、车用柴油。郑州、开封、安阳、焦作、鹤壁、新乡、濮阳7个省辖市成为首批"国六"油品质量升级的地区,郑州其实从2017年10月1日起,不再销售"国六"标准以下的汽油、柴油,比河南省全面升级提前9个月。

  云南:6月1日起,云南省所有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均已供应国六油品

  6月1日,“国六油品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据了解,2017年11月起云南石化已全面生产国六油品。6月1日起,全省所有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均已供应国六油品,销售价格与国五油品同价。

  江苏:10月开始将全部供应国六汽油

  10月1日起,江苏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点)销售的将全部是国六标准油品,停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油、车用乙醇汽油和车用柴油。

  9月3日,江苏省政府在官网发布了《关于推广使用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的通告》。根据通告,自2018年10月1日零时起,在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点)销售国六标准车用汽油,在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市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点)销售国六标准车用乙醇汽油,全省行政区域内的加油站(点)销售国六标准车用柴油,停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油、车用乙醇汽油和车用柴油。

  海南:9月1日起,在海南行政区域内供应、销售国Ⅵ标准油品

  自2018年9月1日起,在海南行政区域内供应、销售的汽油应符合《车用汽油》中的国Ⅵ标准且全年蒸汽压限值不大于60千帕,供应、销售的柴油应符合《车用柴油》中的国Ⅵ标准。停止供应、销售低于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内河和江海直达船舶燃料油“三油并轨”。范围覆盖全省所有成品油批发、零售经营网点。

  广东:年内全面供应国六汽柴油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明年1月1日前全国全面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珠三角地区提前实施。记者从中石化广东石油公司获悉,目前广东省内炼厂已具备国Ⅵ标准汽柴油生产条件,全省第一批国Ⅵ标准柴油将在深圳率先试点推行,目前已开始置换工作,年内全省将全面供应国Ⅵ标准汽柴油。

  上海:10月1日起,提前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

  根据《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从2018年10月1日起,上海市将提前供应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低于国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