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9月1日起, 6年“免检”新规定,20项便民措施推行!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9日  
分享按钮

  好消息,好消息,今年9月1日起,新老司机办理交管业务更加方便啦!机动车可跨省异地年检,驾驶证可省内异地申领,申请材料减免一证即办等,一大波便民新措施将全面启动推行……


  具体内容


  一、补换领驾驶证等18类业务,凭身份证明一证即办。



  ▲上下滑动,看“一证即办”的18项具体业务


  二、驾考预约、机动车选号等网上办理。


  三、实行车辆全国“通检”,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可在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


  四、驾驶证可省内异地补换领、机动车跨省异地检验、还有办理流程网络化、材料减免、试点推行便利车辆异地转籍等便民措施。



  ▲办理业务,四项材料减免


  划重点


  一、2018年9月1日起施行全国“通检”,异地开车的车主,可直接在行驶城市办理年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部分地市(下文附)还可以申请代驾代检服务,专人替你开车上线检。



  二、部分地市还可以申请代驾代检服务,专人替卡友开车上线检。(包括北京、上海、广州、佛山、深圳、东莞、惠州、湛江、成都、长春、唐山、武汉、呼和浩特)。


  三、6年内免检的车辆,车主可直接在网上验证交强险后,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再前往柜台办理。



  如今,卡友们都是天南地北地讨生活,异地用车是在所难免的。这一波措施的推行,对于广大车主来说,绝对是好处多多。从此,不用费时奔波,就能轻松搞定年检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