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好消息! 国务院取消机动车维修11项许可
文章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8日  
分享按钮

  好消息!国务院取消机动车维修11项许可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取消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决定”,其中将取消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的信息与卡友们息息相关。根据公告内容显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此次取消审批后,交通运输部要制定完善并公布维修业务标准,与卡友日常工作相关的事情就是机动车维修经营将不再需要审批,但是相关部门会大力加强监管。



  交通运输部:加快推动收费公路制度改革


  近日,交通运输部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收费公路片区调研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部省合力、统筹协调,加快推动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进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推广ETC应用、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工作,全面提升公路交通的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一超四罚、超载吊销双证10天后六省新一轮治超开始!


  目前,上海、山西、安徽、内蒙古4省市已开始严格治超,而河南、江苏两省即将发力。各省表示禁止超载货车驶入高速公路,将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对源头企业和责任人进行追责。此外,上海会同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公路管理机构在货运车辆主要通道,联合严查货车超载、闯卡、拒检等行为。



  超6万辆卡车缺口将释放华北5省市将提前执行国六标准


  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印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规定,以首都北京为中心,包括周边的天津市、河北省、河南省和山东省等五个省市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其中影响最严重的是北京,将计划淘汰3万辆柴油货车,这将对当地的运输物流行业带来不小的影响。



  昆明发通告:年内要全面淘汰全市所有黄标车


  日前,昆明市环境保护局和昆明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昆明市黄标车治理淘汰的通告》,《通告》明确,今年10月31日前,引导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1202辆黄标车;12月31日前引导淘汰全市所有黄标车,即高污染排放机动车。



  天津开展交通秩序治理将整治九大区域


  从天津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年下半年,环城四区、新五区、高速公路共9个区域内将进一步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向严罚严管要秩序,向严整严治要安全,减少交通事故,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下一步交管部门将以主干道路、快速路和重点施工区域周边道路为重点,继续围绕涉酒、涉毒、涉牌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强化24小时路面管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