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六大业务重组进入实操阶段!北汽与福田汽车投资成立汽车金融合资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7日  
分享按钮

  2018年8月24日,福田汽车(600166)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福田汽车以北京中车信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福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100%股权出资,与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北京安鹏中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实际注册为准),注册资本26.45亿元(实际注册资本以国资委核准的评估值为准,若国资委核准的评估值与目前评估值不一致,则双方调整各自出资额或交割范围以确保各自的股权比例),田汽车方股权出资评估值共计129,420.00万元,持股49%;北汽产投方股权出资评估值共计135,112.23万元,持股51%。



  而这份决议最后能否落地,尚需提交福田汽车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车企要想成立一家属于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并不容易,因为其成立条件极其苛刻,但是,车企要想进一步拓展市场,就必须考虑在汽车金融上取得突破。所以,在这件事上,北汽以及福田汽车已经筹谋已久。


  2010年,有消息传出北汽系的汽车金融公司已在酝酿之中。领衔成立的将会是2011年年底将宣告成立的北汽福田汽车金融公司。然而,这在北汽福田金融服务部一位人士看来,“2011年成立,已经是个乐观的估计”。 因为还有诸多事项没有完全理清。



  这一等就是4年,2014年,福田汽车(600166)发布公告称,将设立北汽福田汽车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并投入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也就是今天的北京中车信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福田汽车与北汽成立汽车金融合资公司合资以后,资产评估升值了,帐面增值逾4.3亿元。从独资到合资(占股49%), 无须再并表处理, 以后将按股权投资类核算, 帐面上降低了福田汽车的负债率。


  此次汽车金融合资公司的成立也是福田汽车《“三年行动计划”业务重组项目》中,六大业务重组项目的一项,这意味着六大战投已有实质性进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