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10月1日起东莞市全面禁止泥头车“裸奔”
文章来源:东莞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1日  
分享按钮

  日前,东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泥头车密闭运输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自今年9月1日起,全市试行泥头车全密闭管理,所有新开工项目必须按本通知要求使用全密闭装置的泥头车。10月1日起全面执行。



  《通知》所指的泥头车,为在东莞市区范围内从事运输砂石、渣土、土方及建筑垃圾的车辆。《通知》要求,这些车辆车辆必须是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并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自卸汽车。车辆车厢应具有全密闭的车厢,原车设计无全密闭装置的,车厢顶部须装设自动平推式的帆布顶盖,严禁非法改装(加长、加宽、加高车厢)、超限超载等行为。对未按通知要求装设密闭装置的泥头车,要重点打击、严厉查处。


  《通知》明确,在我市运营的泥头车应按照《城市建筑垃圾准运审批办事指南》相关要求,到市或属地园区、镇(街)城管部门办理从事余泥、渣土准运审批,车辆准运证审批后,城管部门将有关车辆准运证信息抄告各园区、镇(街)公安交警及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施工单位应加强管理,配备专职人员严格落实泥头车冲洗和查验工作。


  一、8月31日前,为该政策试行缓冲过渡期,核心控制区(莞城、东城、南城、万江、高埗、石碣、寮步、中堂、厚街、大岭山、松山湖)范围内所有的现有建筑施工工地须开展泥头车全密闭装置的改造和更新工作。


  二、9月1日起,核心控制区禁止非全密闭式泥头车运载上路。


  三、10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全面禁止非全密闭式泥头车运载上路。


  附:泥头车自动平推式帆布顶盖全密闭装置图样


图样一


图样二


图样三


图样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