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车辆保养小知识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5日  
分享按钮

  生多例因用户使用不当导致的发动机烧机油,四配套早期磨损,拉缸拉瓦等极其严重的问题,为避免发生类似情况给您的爱车造成伤害,请仔细阅读下面的内容:



  1,强烈建议用户使用原厂滤芯。所有发动机出问题的车辆几乎都是因为使用过滤能力极差的劣质副厂滤芯造成。



  2,勤吹空滤。长途车辆建议3到5天吹一次空气滤芯。重载短途运输,尤其 是作业工况十分恶劣的铁粉,砂石料,水泥粉运输,建议一趟货吹一次空滤。


  3,定期更换空滤。长途运输车辆建议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滤。重载短途车辆发现空滤无法吹净,发潮等情况立马更换空滤。


  4,曼发动机务必使用原厂指定机油。使用其他品牌机油不能保证机体良好 润滑,易造成拉缸,报轴,报瓦等严重故障。



  5,曼发动机务必使用原厂指定冷却液。非曼发动机指定防冻液会造成水 泵,缸盖等部件损坏。


  6,强烈建议用户使用原厂柴油滤芯,经常检查油水分离器并放水,使用正   规渠道的柴油。柴油滤芯保养不当会造成喷油器,高压油泵等损坏。



  7,发车前请务必检查发动机机油,防冻液,变速箱齿轮油,后桥齿轮油情况。一旦少油,漏油请及时停车检查。



  8,针对免维护的曼桥轮毂(轴头),请及时检查轮毂有无发热,漏油等现象。每十万公里务必检查轮毂间隙。



  针对以上因用户自身保养不当造成的发动机等部件损坏,厂家只提供有偿服务!为了减少大家的损失,保障你们的利益,请大家一定要正确保养您的爱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