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夏季行车“易燃易爆炸”,用了这个就好多了!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4日  
分享按钮

  进入伏天以来,持续的高温不仅让卡友们的情绪变得“易燃易爆炸”,咱们爱车的轮胎也会变得“易燃易爆炸”。



  在不超载的情况下出现爆胎的原因大体可分为三种情况:


  1、轮胎超出公里数老化;


  2、刹车系统过热;


  3、轴头轴承烧死。


  轮胎老化和轴头轴承烧死,这是平时对车辆保养检查不到位导致,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需要卡友们勤检查勤保养。



  咱们重卡大多数采用的鼓式制动器,制动力矩较大但是散热性能却不如盘式制动器。特别是夏季长下坡路段,车速过快、长时间采用脚制动极易导致制动系统过热。制动系统过热不仅会大幅降低制动性能,也会导致轮胎爆胎甚至起火!


  不想制动系统过热,有两种方法:一是卡友们常用的淋水降温,但是治标不治本;另外一种方法,就是使用辅助制动系统,降低脚制动系统的使用频率和强度!


  这么重要的问题,东风商用车自然早有准备:在天龙旗舰上标配了皆可博发动机制动系统,并可选配 采埃孚Intarder液力缓速器  



  说起液力缓速器的优势,那可是相当多了:


  持续无磨损地为车辆提供制动力,大幅减少行车制动器使用频率;制动器一直保持在冷态,能有效应对紧急刹车;同时使轮胎温度保持在较低状态,爆胎的概率大大降低。


  延长行车制动的使用年限,大大减少保养次数和停工时间;提升安全下坡车速,提升时效;无需加装淋水装置,降低自重并免去水箱费用以及长期加水费用,省时省钱。



  不过这么好用的液力缓速器也得根据具体路况合理使用,下面官微君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天龙旗舰液力缓速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使用方法


  缓速器共4个挡位,卡友们要根据不同的工况来选用不同的挡位!



  说明恒速挡制动功率30%制动功率70%制动力功率100%


  +发动机制动


  1挡是恒速挡,下坡时推荐采用,缓速器会根据坡度大小调整自身的制动力。例如:下坡车速在60km/h时,打开缓速器恒速挡,车速会以60km/h的车速均匀行驶。如果车速超过目标车速5km/h以上,到65km/h时,说明辅助制动功率不足,建议点刹车降低车速;


  2挡:发挥缓速器30%的能力,减速推荐采用;


  3挡:发挥缓速器70%的能力,减速推荐采用;


  4挡:发挥缓速器100%的能力+发动机制动,减速推荐采用。



  使用注意事项


  1、液力缓速器作为一项辅助制动系统,当不能保证车辆安全下坡时请使用主制动降速。另外液力缓速器不能让车辆减速到停车状态,当车速低于30km/h时,液力缓速器会自动退出。


  2、在冰雪、湿滑等低附着力的道路禁用辅助制动,以免车辆侧滑引发危险。


  3、液力缓速器在传动轴转速低、冷却液温度高、变速器油温高时会降低制动功率,需要配合相应的挡位合理使用。


  掌握液力缓速器的合理使用方法,不仅能帮助卡友们提升车辆时效性和行车安全性,还能降低运营成本,获得更大利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