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花一个亿成立新能源公司!福田汽车又有什么大动作?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分享按钮

  8月9日,福田汽车(600166)发布晚间公告,为实现新能源业务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建立系统集约化的流程,提高业务运营效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注册为准),注册资本1亿元(福田汽车持股100%),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本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实现新能源商用车品牌和产品统一规划,有助于提高新能源商用车运营效率,未来吸引多元化的资金投入,改善公司盈利水平,符合福田汽车的长远利益,风险可控。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福田汽车内部已经成立了新能源汽车事业部,由杨国涛(福田汽车副总经理、雷萨重机事业部总裁)任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裁,统筹负责除欧辉客车之外的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同一天,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文名称拟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2月7日,北汽集团收到北京市国资委《关于成都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及重大资产重组有关问题的批复》,同意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及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前锋股份拟以截至2017年10月31日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北汽集团截至2017年10月31日持有的北汽新能源股份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同时,前锋股份向北汽集团及北汽新能源除北汽集团外的其他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剩余全部北汽新能源股权。由此,北汽新能源全部股份注入前锋股份,借此获得上市资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