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一张图向你清晰展示——天龙旗舰驾驶室“如何后移”?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分享按钮

  随着物流运输的发展,卡友们的用车理念也在不断进步,选择车辆时不仅仅关注动力性和可靠性,对车辆的安全性能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东风商用车作为卡车制造企业的领军企业,更是将提高卡车整体的安全性作为研发重点。


  后移技术关键时刻能救命


  整车的安全性是由多种不同配置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和设备组成,其中驾驶室安全性能与驾驶员息息相关,先进的驾驶室技术在发生交通事故的关键时刻真的能够救人性命。



  前两天,一位天龙旗舰卡友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万幸的是卡友“有惊无险”。从事故的照片来看,卡友的这辆天龙旗舰应该是正面追尾了前方车辆,驾驶室整体向后移动了一段距离,而驾驶室侧面未发生明显变形。


  发生危险的时候,高强度的驾驶室和驾驶室后移技术可以让驾乘人员随着驾驶室一起往后移动,保证人员有足够生存空间,大大降低伤害。



  驾驶室后移模拟图


  天龙旗舰驾驶室采用梁型框架结构,并大量使用高强度钢板,大大的提高了车身的抗变形能力和使用耐久性,满足欧洲ECE安全法规要求以及瑞典VVFS安全法规。虽然现在都追求车辆轻量化,但是天龙旗舰是从新技术新材料方面入手,坚决不会让驾驶室的安全“缩水”!



  驾驶室后移技术是现在各大车企都在采纳应用的一种被动安全技术,刚开始也只在欧美国家比较普遍。这项技术能在卡车遭受正面撞击的时候,让驾驶室向后移动,有效地缓冲正面碰撞带来的冲击力,减少对驾驶员的伤害。



  天龙旗舰的驾驶室采用的四点悬浮结构,不仅能提高车辆舒适性,也有利于实现碰撞后的后移。在天龙旗舰驾驶室和车架之间设置有溃断机构,平时只承受纵向压力。当碰撞发生时,驾驶室与车架之间的横向切力一旦超过溃断机构的设计极限,该构件及时断裂,驾驶室就能够顺势完整后移,从而实现保护驾乘人员的作用。


  为了安全,我们想做的更


  虽然在几起事故中天龙旗舰驾驶室都保护了卡友的安全,证明天龙旗舰驾驶室高安全性,但是官微君不希望再听到这种“有惊无险”消息,不希望出现要靠驾驶室后移来保护卡友的事情!


  让卡车从撞不坏到撞不上,是东风商用车一直追求的目标。在天龙旗舰2018款上,更是标配了行业领先的主动安全配置——前碰撞预警系统(FCWS)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S)。在出现安全隐患时主动向驾驶员预警,提醒驾驶员调整车辆,降低发生事故的可能性!


  这里官微君再次提醒各位卡友,不管卡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有多高,行车的关键因素还是在卡友身上,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合理使用车辆安全设施,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