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深圳: 快递货车行驶时喷黑烟被罚500元
文章来源:深圳交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6日  
分享按钮

  尾气污染是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特别是高排放、高污染、冒黑烟的机动车及重型柴油货车尾气超标排放对环境及群众的日常出行埋下了隐患。因此,汽车排放的尾气是否达标非常重要。最近,就有这样一辆快递货车在滨河大道上行驶时尾部不时喷出浓浓黑烟。


  7月29日晚23时,深圳交警接到举报,有一辆申通快递的货车在滨河大道上行驶,货车还不时冒着黑烟。



  30日上午10时,深圳交警在罗湖区湖贝路将举报车辆查获,现场联系市人居委到场进行尾气检测。经检测,尾气超标,深圳交警依规进行处罚500元。


  7月31日中午14时,深圳交警进一步对该公司蛇口点进行全面筛查,所有使用车辆,逐一检测。



  针对货车尾气排放超标问题,深圳交警联合市人居环境委对申通快递蛇口站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共排查轻型厢式货车31辆,其中8辆尾气排放超标。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第37条,执勤民警对超标车辆处于500元罚款。现场检查中,6辆车存在违法未处理、1辆车事故未处理,已催促驾驶员及时处理。



  行动还没有结束蜀黍继续对该公司进行全面严查


  经核实,深圳市全通达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登记名下164辆。其中31台常年在东莞使用,31台因国三标准已封存,2台非营运自用车。8台正在维修、离深,暂时无法检测,总计92台应检车辆。


  深圳交警配合市人居委对92台车辆全部检测完成,其中16台机动车尾气排放超标,交警依特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对每辆车处以罚款500元,总计罚款8000元,由人居委机动车排污监管办公室开具整改措施,相关机动车再次检测合格后方可继续上路行驶。


  目前,除维修中、封存、深圳外使用车辆,该公司名下运行使用中机动车已全部检测完成。



  企业承诺


  1。国三车全部退出深圳,不得运行使用。


  2。超标国四车维修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


  3.8月底前新增33辆国五标准机动车用以替换老久、不达标车辆。



  4。加强全体司机培训工作,上路自检自查,发现故障及时修理,安全文明行车。


  深圳交警将继续配合市人居委对该公司名下车辆进行监管,定期复查。


  不仅是快递货车,一些老旧车辆以及重型载货汽车、大型客运车辆超标排放尤为严重,很多车辆通过目测就能发现排气管黑烟滚滚,深圳交警对这些车辆会加强检查和执法力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