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南再向货车发红利!3种方式可省钱,一年能省5亿高速路费
文章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31日  
分享按钮
  7月29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省将继续施行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并进行优化,延长优惠时段,扩大优惠范围。即每天20时至次日6时(向前延长2小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该优惠政策从8月1日20时执行,期限1年。

  去年8月1日,河南率全国之先,开始施行为期一年的高速公路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政策:每天22时至次日6时,对驶离河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并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9折优惠,其他货车实施9.5折优惠。

  相比老政策,新政策优惠力度更大:一是延长优惠时段两个小时,由原来的每天22时至次日6时的8个小时,延长到每天20时至次日6时的10个小时;二是扩大优惠范围,由原来仅对持有河南省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享受9折优惠,扩大到持有全国各地的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货车均享受9折优惠。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政策实施将满一年,呈现出物流成本降低、货车总流量持续上升、道路资源利用率上升、通行安全提升、经济运行效率提升 “一降四升”的良好态势,经济和社会效益兼得。

  截至7月28日,享受此项优惠政策的货车达2493.95万辆次,优惠金额3.32亿元,平均每辆次货车优惠金额13.32元。期间,我省高速通行货车总流量持续上升,同比增长15.08%,尤其是优惠时段省内货车流量增长明显。同时,我省道路资源利用率上升,提升约3.56%。

  政策实施后,货车从国省普通公路吸引至高速公路,降低了普通公路的交通压力和安全事故率,白天高速忙时客货混行的比例也得以降低。据省高速交警总队统计,全省高速公路安全形势明显改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车辆受损同比分别下降66.67%、57.89%、65.51%和37.88%。

  根据测算,新政策实施后,预计全年河南高速公路将为广大货车车主和物流企业优惠5亿余元。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