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6X4已被法规抛弃!8X4正成为渣土自卸车的标配!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6日  
分享按钮

  又有一款8X4短轴距的渣土自卸车上市了!



  7月23日,欧曼GTL工程版全新升级上市!据说这款产品是专门针对深圳泥头车(渣土自卸车)法规全新打造的。伴随着新GB1589的实施,不止深圳,其他城市的渣土车也正加速从6×4自卸车向8×4短轴距产品转变。




  以前

  车型:6X4三轴短轴自卸车

  自重≤12.5吨

  总质量:25000KG

  更新周期:1-2年

  看重:二手车残值

  要求:整车可靠性高、出勤率高、刹车好、转向灵敏、不翻车、安全性高、维修费用低、动力强劲、多拉快跑……(多拉快跑、安全又省钱)

  现在

  车型:8X4四轴短轴自卸车

  自重≤15.5吨

  总质量:31000KG

  更新周期:3-4年

  看重:当地法规、二手车残值

  栏板:900mm(深圳)全国(≤1500mm)

  要求:新的柴油渣土车需要满足国五+原厂安装颗粒捕集器(DPF),统一采用四轴重型载货自卸车辆,应使用具有自动开合全密闭式顶盖的U型车厢,车厢内尺寸最大5.6x2.3x0.9m,容积不超过11.6方。

  受载质量利用系数限制,6×4自卸车自重最大为12.5吨,8×4为15.5吨,那么在原来6×4基础上加一根转向桥变成了8×4短轴距自卸车,自重允许值便可上调3吨,如此便可非常容易地将此类车型的自重控制在合规范围内。



  在载重上,新G1589规定下的8×4车型总质量31000KG,6×4车型总质量25000KG,在载重量上8×4车型又胜一筹,在一些称重查验严格,又无法用“上户厢”来作弊的区域,合规的8×4短轴距自卸便成为了更好的选择。



  相比其他专用汽车的利润,自卸车几乎是在“论斤卖铁”,如果说在更新车型的时候,政府通过补贴、路权保障、融资租赁等政策引导市场选购政府支持的车型,那么渣土车市场格局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比如说深圳市政府对“零”污染排放的纯电动智能渣土车就持支持态度,落实到行动上就是予以购车补贴、路权保障等政策支持。(注:具体补贴政策尚未正式公布)

  与深圳持相同态度的还有海南(将于2030 年前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西安等城市。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是西安相关政府部门已经在与相关企业,商讨相关推广纯电动渣土车政策的制定,有最新消息,中国卡车信息网将第一时间作出解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