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倒计时!货车可异地年检,1张身份证可办20多项货车手续
文章来源: 为你发声的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3日  
分享按钮

  车辆检测两地跑、手续证明各头补、业务办理排长队……40天后,这些苦恼都将成为历史!



  近日,公安部办公厅印发《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从7月份起,陆续推行车辆“全国通检”、18 项业务一证即办等20 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9月1日起,全国范围正式推行!


  1、 全面推行货车跨省异地检验,实现全国范围通检;


  2、  免检期内的车辆,可跨省申请检验标志;


  3、  可通过网络申请免检标志,全国包邮;


  4、  车辆信息网络互通,清办交管业务的各种证明凭证全取消;


  包括:身份证复印件、车辆识别代号、业务申请表等。


  5、  更换驾驶证等18项驾管业务,凭身份证即可办理;


  包括: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6、  驾管业务一个窗口办理到底;


  7、  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学习可在网上进行。


  1 张图看懂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