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交通部:明年4月,“司机之家”正式运营!卡友再也不用怕油耗子了!
文章来源:贵阳日报、科技观察咖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3日  
分享按钮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通知开展“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贵州被列为10个“司机之家”建设试点省份之一。


  10个试点省份包括河北、辽宁、吉林、江苏、浙江、江西、广东、山东、河南及贵州,以上省份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让货车司机在外能“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



  “司机之家”将主要建在公路服务区,要求具备餐饮休息、停车安保、配套服务等基本功能,能提供经济、便利的淋浴、洗衣服务设施和一定数量的公共卫生间。


  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司机之家”提供免费WIFI服务,设置便利店、加油站、汽车维修等配套设施设备。



  根据安排,今年底将完成“司机之家”建设,今年底至2019年4月期间进行“司机之家”试运营服务


  2019年5月至6月,“司机之家”试点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模式经评估验收后,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