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加入节油赛混战!推车联网APP!曼恩加码中国市场,2021年销量目标跨越5000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分享按钮
  近几年来,中国卡车界的节油大赛可谓如火如荼,许多企业都在降本增效方面下足了功夫。终于,曼恩也要加入这场激战中了,但此次曼恩打造的这场节油赛却有点不一样。

  7月13日,“点滴爱.公益行—曼恩公益节油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通过此次大赛曼恩将向用户展现其卓越的产品性能和高效的燃油经济性。一场公益型节油大赛,不仅能够帮助用户降低运输成本,同时也体现出了曼恩对环保理念的践行、对生态环境的实际保护,更彰显了曼恩的企业社会责任。



  节油赛+公益 未来将会持续做下去

  作为一家拥有260年历史的企业,一直以来,曼恩商用车的卓越品质、可靠性和全面的售后服务都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和赞誉。



  在启动仪式上,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Halter表示:“中国是曼恩商用车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产品、售后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方面坚持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此次公益节油活动,正是基于这一目标—提倡高效驾驶并彰显曼恩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偏远地区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 Halter


  据了解,此次节油公益大赛将由来自全国各地的42名选手参赛,以高效节油为目标,驾驶曼恩TGX牵引车在大连、济南、上海、广州进行分站赛,角逐入围成都总决赛的10个名额。决赛中晋级前三名的选手将被邀请参加2019年在曼恩总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卡车技术日。



  对于不同比赛地点的选择,曼恩也有自己的“小心思”。据曼恩商用车中国销售总监秦涛介绍,首战之所以选择大连,是因为以前东三省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也要进行国家的战略转型,未来的跨境与俄罗斯的运输会选择在东北这边;其次山东、上海以及广州这些都是物流集散地;而最后一站选择成都,这里将成为国家未来制造业升级而潜在的巨大的物流集散地,所选地方都是最适合曼恩在未来发力的区域。



  另外,公益节油大赛决赛结束后,曼恩将把赛事期间车辆所节省的油量按照一定的比例将换算为公益基金,为雅安宝兴县硗碛藏族小学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曼恩商用车中国将联合雅安市教育基金会与宝兴县教育局,建立“一校带多点”远程教育试点项目,共同推动西部偏远地区的教育发展。曼恩商用车中国市场及传播负责人余桢表示:“‘一点带多校’的项目是一个持续性的项目,我们会长期地关注雅安当地的教育发展,不仅仅是对他们进行硬件上的捐赠。从软性方面来看,我们有很多曼恩集团和当地学校相互合作的项目,包括这次曼恩的节油比赛,从今年开始我们会持续不断地做。”

曼恩商用车中国市场及传播负责人余桢


  全新车联网系统+移动端应用APP 为用户打造更加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更高效与更智能的现代化驾驶方式正逐渐成为商用车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曼恩介绍了全新的车联网MANTeleMatics®系统。据曼恩商用车中国销售总监秦涛介绍,全新的车联网MAN TeleMatics®系统具有车辆车队管理、驾驶员管理、油耗管理、运输管理、安全管理及车辆维护、定制化车队管理报告等六大核心功能。该系统可为车队管理者提供行驶报告,能够保证在供应链畅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高车队运输的工作效率。

曼恩商用车中国销售总监秦涛


  同时,曼恩还推出移动端应用APP,支持iOS&Android平台,方便车队管理者随时、随地、实时监控车队运营情况,提高管理效率,给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的用车体验。

  2018年的销售目标要突破1800辆,2021年要跨越5000辆

  2017年,曼恩商用车中国的销量约1400辆,创历年新高。到目前为止,根据数据显示,曼恩是四大进口品牌中,增长率最快的一家。以5月份的数据为例,今年与去年相比有70%的增长。此外,曼恩商用车中国总裁ThiloHalter表示,2018年的销售目标要突破1800辆,2021年的销售目标要跨越5000辆。

  对于为什么会将2021的销售目标定为5000辆,Thilo Halter这样阐述:“2021年销售预测计划是5000辆,这是基于2.5万辆这个整体市场的数字来制定的,因为我们有20%的市场占有率。不管是2016年还是2017年,我们的预测与真实数字相比,反而低了,其中2016年低了10%,2017年低了18%,换句话说我们的预测还是相对保守的。”

  Thilo Halter还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在道路运输方面的增长非常非常快,与20年前根本不是一个量级。运量的增长也是持续的,或者说增长得更快。快递行业、快运方面,由于电商的发展使得曼恩长途运输上有非常显著的增长。

  “当然并不是说整个市场会增长非常快,而是说在安全性要求非常高的高端运输方面会有非常显著的增长。如果您的里程数到了,从20万开始最多到48万的数量上,您的卡车就是365天、24小时不停工了。这些才是我们的客户群体——对时效和运量要求高的,这是未来会越来越多地购买曼恩产品的群体。整个市场的大环境对进口高端卡车的需求一直是在增长的。” Thilo Halter说到。

  到2021年曼恩商用车中国经销商及维修服务网络数量要实现400%的增长

  根据曼恩商用车2021国家战略计划,曼恩商用车中国还将大力拓展经销商及维修服务网络,从具体数量上来说,与2017年相比,2021年将会实现400%的增长,会为更多中国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组合及全面高效的运输解决方案。

  关于金融方面的问题,Thilo Halter表示:“金融在物流长途运输领域成为了发展的瓶颈,为什么说是瓶颈呢?因为很多在物流行业新建立的公司,对他们来说申请资质上有一定的困难。市场上的需求我们并不能说依靠一个金融服务公司就可以满足,需要从量和风险控制上进行分化。一直以来,我们都有曼恩金融,可是众所周知曼恩金融背后也是大众金融。今年,我们也开拓了其他4家金融公司跟我们达成战略合作,使我们可以非常灵活地提供给客户不同的选择。”

  此外,曼恩2018年新车已经上市,改进集中在驾驶室上,多了一些配置,在安全性方面有了更大的提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