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不合规轿运车禁止上路,运费不涨,司机表示生存压力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分享按钮
  从7月1日开始,根据国家《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规定,不合规轿运车就全面禁止上路了。

  也就是说以后,车子不符合规定的卡友们要想继续上路跑运输,就需要更换新车了。

  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在政策实施的这几天里,高速路上跑的都是合规轿运车,即使在路边见到了轿运车存在不合规装载的情况,也都是被交警查停在路边的,抓到超限的轿运车直接卸车处理,对于加装了后跳板的不合规轿运车必须卸掉才能上路,看来这次政策的执行力度相当大。

  相比之前“大怪”、“二怪”等不合规轿运车一次性可拉十几台轿车,有的甚至可以拉到二十多台,现在合规轿运车单车运量有所下降,平头半挂可装载6台、长头半挂可装载7台、中置轴轿运车可装载8-11台。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对轿运车的装载量有要求之外,对于车辆的总长,以及具体的装载规则也有要求,平头轿运车总长不能超过17.1米;长头轿运车总长不能超过18.1米,且上层轿车的车头也不能超过牵引车的前脸:另外,所有装载的轿车车尾不能超出挂车后立柱。

  轿运车合规运输之后,对于运输企业来说,效率被砍掉了一大块,但运费却没有明显的提升,他们眼下正面临着生存的大难题。有卡友也表示,现在的收入相比以前确实有所下降,以前还可以雇个司机一起跑车,但是现在,一辆车已经没法养活两个司机,只好换成夫妻两人跑车了。

  虽然目前的运价不太理想,但是卡友们表示政策还是好的,非常支持。一来合规运输之后,整个人在心态上就会轻松许多,在路上也不用担心执法人员;再者上下高速时也不用担心由于车辆太长下不去,驾驶安全性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卡友们也希望政策可以一直严格执行下去,不要又是“三分钟热度”。



  另外,从目前来看,市场上还是中置轴轿运车和平头轿运车居多,长头轿运车虽然有比平头车的多装一台的优势,但市场占有率还是不太高。随着老旧平头车的淘汰,长头轿运车应该也会有春天。中置轴轿运车由于成本太高,目前还是一些大型运输企业用的比较多,从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汽车、上汽红岩、一汽解放等国内重卡企业的中置轴轿运车的交车情况也可以看出这一点。

  黎明之前往往是最黑暗的。从政策执行到市场调控,还是需要一段时间,随着轿运车市场的逐步稳定,运费调整将是大趋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