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一个小县城一年卖出超300辆天然气重卡,还都是同一个品牌,谁这么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分享按钮

  “市场起来了,也有好的产品了,赶紧回来卖车吧!”2016年‘921治超治限’新政后重卡市场火起来了,有一天刘文飞接到中国重汽销售部太原分公司田银安经理打来的电话。



  刘文飞是中国重汽销售公司品牌汽车吕梁文飞专营店总经理,曾经他是一名卡车司机,现在他在吕梁地区拥有年销售重卡突破300辆的销售公司,这背后的转变既是中国重汽销售部引进曼技术后产品的换代升级的缩影,也是刘文飞对于中国重汽品牌数十年信赖的积淀。


  从开车到卖卡车,最后只卖重汽车,刘文飞实现了事业上的飞跃


  “我从2001年已经开始从事重卡销售,在此之前我是一名卡车司机。”刘文飞告诉记者。柳林煤炭资源丰富并盛产焦煤,因此煤炭运输业在当地尤为盛行,跟当地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刘文飞很早就跟随父亲从事了司机这一行业。



  不过与同龄人不同的是,2001年之后刘文飞意识到重卡市场的“火热”,并和家人开始从事重卡销售工作。刘文飞说:“最初,只要客户需要哪个品牌的车辆均出售,但到了2005年后成为中国重汽的二级销售网络,开始只从事重汽车辆的销售。”转变的背后是刘文飞对于中国重汽产品质量的认可。刘文飞笑称:“当时煤炭运输行业普遍重载,重汽的车辆质量好,重载具有良好的优势,在当地用户中积累了良好的行业口碑。”


  基于用户对于中国重汽产品的认可,刘文飞这个二级经销店销量逐年攀升,2010年底刘文飞的吕梁文飞专营店成为了中国重汽的一级经销商。


  退出销售三年:市场好了,还有好产品,重汽依旧没有忘记他!


  “信赖中国重汽还因为他重情义!2013年至2015年我停售了三年,但中国重汽销售部从未忘记我。”刘文飞由衷的感慨。据悉,2013年之后受大环境的影响,重卡销售变得越发复杂。同时,也因个人家里的原因,刘文飞选择暂时退出了重卡的销售,这一退出就是3年。



  随着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引进后的换代升级,中国重汽销售部凭借以豪沃、豪瀚为代表的曼技术产品高可靠性、高出勤率、良好的节油(节气)性以及出色的轻量化等优势迅速打开市场销量。尤其是2016年“921治超治限”新政之后,曼技术产品轻量化优势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以豪瀚曼技术6×4天然气牵引车为例,采用德国曼技术底盘,轻量化的设计使其较同类产品减重300公斤以上。



  “市场起来了,也有好的产品了,赶紧回来卖车吧!”回忆当年接到田银安的电话,刘文飞坦言:“那时候市场太火爆了,可谓是‘一车难求’,感谢中国重汽销售部一直等我回来。”


  重回经销队伍:以大客户带动散户,攻占柳林六成市场


  “我们公司今年已经销售重卡100多辆,今年在柳林市场占有率可达到60%以上。”刘文飞笑称,“这也是我们一路坚持的结果,经过十几年的市场开拓,柳林市场的用户已经逐渐信赖重汽这个品牌。”据了解,伴随国家相关执法部门对于煤炭资源地整合,柳林当地已经形成了集团为主,散户为辅的运输模式,这也决定了必须充分利用大客户资源。



  而曼MT13天然气发动机凭借百公里气耗为30—32公斤、最大可输出430马力、扭矩可达到1900牛·米等优势博取了大客户的青睐,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也带动了散户的销量。同时,MT13发动机经历过严苛的台架、道路测试,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刘文飞说:“用户只要入手,肯定会再次购买。”中国重汽销售部一直致力于用实际行动诠释“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奉献社会”的企业文化。


  如今,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各地纷纷限制柴油车运煤以及天然气价格的回落,燃气车再次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中国重汽销售部依托豪沃、豪瀚的品牌优势在各地市场的份额不断增长,极大地提升了重汽在行业内的地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