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西启动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分享按钮

  5月15日,记者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西省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重点解决货车重复检测、部分项目重叠收费、检测不方便等问题,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降低物流成本。据测算,此项改革每年可为我省货运行业减负2.9亿元。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和省质监局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货车安全技术检验(安检)和综合性能检测(综检)依法合并,主要在三个方面做了调整部署:统一检验周期和标准,货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整合重复检验项目,整合货车安检、综检项目,优化检验检测流程,不得重复检验检测、不得重复收费;加强检验信息共享,推进货车检验检测机构计量认证、系统联网及检验检测数据信息共享。


  据悉,截至2017年底,全省道路货物运输共有业户数12.13万户,货车35.15万辆,从业人员52.58万人,道路货运量13.81亿吨、货物周转量3432.95亿吨公里,在综合运输体系中所占比例分别为89.45%和81.43%,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是吸纳就业人员最多、覆盖城乡区域最广泛、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重要民生行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