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北开启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货车超限率要控制在0.5%!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分享按钮
  5月18日,湖北省高管局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布置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省厅治超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建设情况和典型案例。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指出,要把超限治理工作作为促进高速公路本质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围绕货车超限率控制在0.5%的工作目标,攻坚克难,为实现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一是立足实际,深入推进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路警联合执法配合,统一协调部署开展超限治理工作,定期进行会商,坚持固定与流动治超相结合,充分运用联网收费“大数据”实施“精准治超”,确保治超联合执法落地生根。二是不等不靠,全面推进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各经营管理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做好资金、项目、人员、工期安排,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分阶段、分步骤有序推进,完善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网络。三是加强协作,加快推进入口联合治超试运行。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入口检测设备,全面开展入口检测管理试运行工作,各经营管理单位、路政部门各自对照责任分工,严格履行职责,加强联动协作,不断总结积累入口治超管理经验,为全面构建完善高速公路入口检测管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四是深入宣传,大力营造入口治超管理良好氛围。以“路政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宣传阵地和广播、门户网站等媒体平台作用,加强治超政策宣传解读,强化治超执法服务,传递“好声音”,激发“正能量”。五是优化举措,不断提升治超执法服务水平。加强执法队伍教育管理,加强执法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教育,树立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的良好形象;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利用执法服务大走访契机,全面梳理规范超限运输许可管理工作。

  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分管领导,各路政管理机构、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