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玩转“最强大脑”!卡车司机不只会开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1日
分享按钮
  2017年4月1日,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经发布后,一时间成为全国瞩目的“热点”。

  2018年5月9日,以“质领‘心’标准”为主题的2018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在雄安新区打响首战,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2018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我们只做创新和引领,不做跟随和复制” 努力打造全新卡车人形象

  相比去年第一届比赛,今年第二届答题项目在第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无论是答题形式还是知识维度上都有了颠覆性的成果。今年的题库建立以卡车司机日常生活及行车相关内容为核心,本着让卡车司机获得更丰富知识的宗旨,题库中主要设立了四块内容,分别为:交通法规、生活常识、整车知识及发动机知识。最重要的是,奖品全部是现金,大区赛冠军可获得1万元现金大奖,亚军和季军分别是5千元、3千元现金大奖。

选手答题环节


潍柴营销党总支副书记、市场部副部长曹茂波


  潍柴营销党总支副书记、市场部副部长曹茂波在接受参访时表示:“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乃潍柴首创,做这个比赛的初衷主要有两个。首先,做产品、做市场要有目标。目前,卡车用户主要集中在85后,司机的生活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不再是像以前一样只有开车。加之,我们的产品也在不断的变化,从国Ⅰ、国Ⅱ到国Ⅲ、国Ⅳ再到国Ⅴ、国Ⅵ,产品知识也随之更新,考虑到大家现在对新知识的接受度,我们决定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办好此次活动。其次,现在的工况环境有所变化。潍柴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有责任、有义务重新定义中国新卡车人的标准,卡车人不再是以前的大老粗的形象,而是有知识、有文化、有专业的新时代的全新卡车人。对于产品和活动的推广,潍柴也一直坚持一个标准“我们只做创新和引领,不做跟随和复制。”

  “我姐去年是季军,今年,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 姐妹俩为何如此倾心潍柴?

  “我和我姐家的车现在用的全是潍柴发动机”,王华说道。王华,一位80后美女,平时,会帮姐姐打理一下车队。去年年底,王华陪姐姐来到2017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的总决赛现场,姐姐王美最终获得总决赛季军。从那时起,王华便下定决心要来参加下一次的潍柴卡车动力产品知识竞赛。此次,王华跟老公两人都来参加比赛。说起比赛前的准备,王华说:“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半个月左右,每天都看大量的题。今年,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此次雄安站比赛,王华也确实取得了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美女选手王华


王华获得雄安站比赛亚军


  去年,王华跟老公两人买了两辆徐工,搭载的均是潍柴发动机。“刚开始买车,我们也不太懂,但姐姐车队的二十多辆车都是潍柴的发动机,而且跑的都挺不错,赚的也不少,车也很少出现问题。身边其他开大车的朋友也都说潍柴发动机皮实、耐用。所以,我们就决心买了潍柴产品。”王华如实说。

  目前,王华的两辆车都是雇司机开,主要拉原木,大多时候跑大连市区和周边郊区,偶尔也会跑大连到沈阳路线给工厂配送原木,从沈阳回来一般都配百货之类的。“两个司机都说这车开着挺舒服,起步平稳,动力强劲,噪声也比较小,下次买车,我们还是会选择潍柴动力的。”王华说到。

  此次比赛,一共有来自石家庄、长春、太原等地的26名选手参赛。最终,来自石家庄的贾立志夺得冠军,沈阳的王华和天津的张志辉分获亚军、季军。

  首站比赛已落下帷幕,后续比赛还将继续。潍柴也将继续打造最具品质、核心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产品,以优质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据了解,潍柴在全国拥有31家驻外中心,近6000家服务站,中心城市服务半径18公里,边疆地区服务半径缩短至200公里,可快速响应客户的服务需求。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