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为了让中国物流强大起来,福田戴姆勒都做了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分享按钮
  期不期待!惊不惊喜!

  国内将迎来第一部关于卡车人题材的大电影。

  4月25日,在北京车展期间,由福田戴姆勒汽车赞助拍摄的国首部卡车人电影《超级队长》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电影启动仪式,并发布概念海报,导演刘存明携主角张赫宣、葛天首次同台亮相。

《超级队长》概念海报


  《超级队长》是国内首部卡车人题材影视作品,颠覆物流行业的传统印象,以全新的视角讲述新时代下的物流故事,力图树立行业新标杆。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更希望通过《超级队长》大电影,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物流行业,关注物流行业从业者。

  作为高端重卡市场的引领者,一直以来,福田戴姆勒汽车都致力于以高端运输装备助力中国物流行业升级,促进物流企业降本增效。在此次北京车展上,福田戴姆勒就带来了一款有“大智慧的大块头”——欧曼EAT A超级卡车2.0,引来许多车迷的驻足参观。现场,福田戴姆勒汽车还正式启动了2018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热爱卡车大赛的卡友们又可以大展身手啦!

欧曼EST A超级卡车2.0


  搭载康明斯510马力X12发动机 可实现半自动驾驶的超级卡车2.0成焦点

  此次,福田戴姆勒汽车带来的这款欧曼超级卡车2.0是目前福田戴姆勒汽车生产的最高配的重卡。在底盘配置方面,搭载来自美国康明斯的510马力的X12发动机,据了解,这款发动机在1000转速时即有2300牛·米扭矩输出,低转速、大扭矩,显然是为高效物流而生;变速箱采用来自德国的ZF AMT变速箱,大幅提升了车辆的操控舒适性,此外,还配有液力缓速器,可保证车辆长下坡时有效的控制车速。

超级动力链


  另据官方资料显示,这款欧曼超级卡车2.0还配置有ESC车辆稳定系统、HAS坡道辅助系统,TMPS胎压监测系统、Servowin线性转向、HIS智能远光系统、夜视仪、IWS智能雨刷在内的一系列的智能配置。再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通过应用FCW(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CC(定速巡航)等,可在特定环境下实现自动驾驶。



  从超级卡车1.0到超级卡车2.0,中国重卡技术实现了质的飞跃。超级卡车1.0已实现了油耗降低5-10%,碳排放减少10-15%,货运效率提升30%的第一阶段目标。此次推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2.0,将进一步实现油耗降低5-10%,整车重量降低10%,碳排放降低30%,TCO整体水平节省10%以上,助力物流业从传统物流向快速、高效、通畅的智慧物流转型升级,实现物流发展降本增效。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再启程 赛事升级 更有定制化比赛呈上

  在本次北京车展上,“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再次启程。在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2018年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将聚焦细分行业工况与车型特点,精准设计比赛项目。例如,针对快递快运的集装箱运输、危化品罐式运输车、冷链的甩挂运输等不同行业运输采用专业车辆进行比赛,形成单一行业客户间的精准PK,满足用户对实效性、安全性的追求,为推动各个行业高效物流发展提供升级版降本增效的“欧曼解决方案”。此外,大赛还将为高端物流行业的各大企业上门举办定制化比赛,通过针对细分行业的驾驶培训以及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增值服务,精准把握细分行业发展脉搏,引领行业个性定制的风向潮流。福田戴姆勒汽车致力于以产品升级为基础,促进油耗降低,碳排放降低,引领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正式启动


  不管是国内首部公路物流大电影还是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都是为了让中国物流强大起来。多年来,福田戴姆勒一直以践行者的角色为中国高效物流转型升级提供经验,促进行业发展降本增效,推动我国向物流强国迈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