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汽车新生活有多幸福?福田汽车携手京东告诉你!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分享按钮
  2018年4月25日,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商用车的领导品牌,此次北京车展福田汽车携手京东又是如何实力演绎“汽车新生活”的呢?

  TA应该是智慧的——让物流更高端,生活更美好

  在此次北京车展上,福田汽车携手京东物流打造的智慧物流展区,以分拣机器人、欧马可超级卡车、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和无人机、无人车等智能装备,打造了完善的智慧物流体系,并向大众描绘了智慧物流体系丰富多样的应用场景。现场展示的两辆崭新的京东物流涂装新能源车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和欧马可S5产品尤其引人关注。

福田汽车智慧物流展区


  据悉,今年福田汽车首批200辆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已经交付京东物流,并在北京地区正式启用。司机张师傅对这款新车赞不绝口:“新能源车提速快、无排放,而且明显噪音小,早上送货不会打扰到站点附近的居民。”

  另外一款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超级卡车产品——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更是赚足了眼球。据了解,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产品配装的康明斯ISF4.5L欧VI发动机,以SCR+DPF技术路径满足欧VI排放标准。为了更好的满足智慧物流高端化的发展方向以及高效率的需求,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产品以面向未来需求的前瞻性视野,通过引领行业未来的功能配置实现了产品品质的全面升级。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产品一改传统中卡手动变速箱的标配,采用AT自动变速箱,取消离合器及操纵机构,不仅实现了5万公里免维护的高可靠性需求,而且释放驾驶者被禁锢的左脚与右手,大幅降低劳动强度。同时其后悬架配置电子控制空气悬架(ECAS),既符合商用车轻量化理念,又能有效提升整车的承载力与货物运输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此外,还增加了MP5、多功能方向盘、昼行灯、电动电加热后视镜、气囊减震座椅等一系列丰富的配置,驾乘舒适性大幅提升。

  目前,福田汽车全新的智慧物流产品已经覆盖了从干线运输、支线运输、新能源城市物流的全系列解决方案。通过配载智能化车联网系统,不仅能够实时监控道路情况,合理规划物流运输路径,并通过对车辆行驶分析及车辆实时监控系统,对于减少城市拥堵、降低污染排放、提升运营效率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高效、更舒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TA应该是绿色的——畅享绿色出行&建设绿色城市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福田汽车在专注绿色智慧物流的同时,深耕绿色出行、建设绿色城市。此次北京车展,福田汽车一口气发布四款绿色高效创新产品,分别是奥铃速运智能版、图雅诺高效物流车、欧马可欧六超级中卡以及雷萨25X5起重机,这不仅体现了福田汽车聚焦用户价值、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所做的不懈努力,同时也强调了企业助力行业绿色高效发展的决心和信念。

福田汽车绿色城市生活用车展区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福田奥铃速运产品专为快递行业打造,整车配备智能设备及车载智能管理系统,可实现人、车、货、仓的透明化管理,同时装配了AEBS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主被动安全功能,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互联的城市快运物流运输系统解决方案。

  另外一款图雅诺高效物流车全面接轨福田汽车全球供应链体系,在产品品质、承载性、动力性等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有超强承载、稳定操控、安全可靠、动力强劲四大优势,将为城市物流配送行业提供专业、高效、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城市末端物流市场向前发展。

  此外,雷萨重机以工匠之心隆重推出超级重机首款产品——25X5起重机,这款超级产品完美诠释了节能经济、智能互联、高效可靠的三大创新理念,将成为超级重机战略的领航者

  TA应该是科技的——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迈进

  日前,“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启动仪式”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举行。福田汽车以一次性100%通过所有测试的傲人成绩,取得了中国首张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不俗表现的背后是源于福田汽车强大的科技和实力。福田汽车本次展出的欧曼EST超级卡车2.0产品,就很好的诠释了福田汽车强大的科技和实力。


欧曼EST-A超级卡车2.0


  据了解,这款欧曼EST 2.0通过应用FCW(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CC(定速巡航)等,实现了驾驶辅助技术和主动安全技术配装率达到50%以上,超级卡车2.0实现半封闭路况下和特定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此外,标配的Super fleet超级车队智能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透明化、可视化管理,全面保障行车安全;采埃孚全新一代TraXon自动变速箱的应用以智能扭矩调整、智能滑行控制、智能地图等功能,全面升级驾乘舒适性,助力物流业从传统物流向快速、高效、通畅的智慧物流转型升级,实现物流发展降本增效,驱动重卡行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重卡强国迈进。

  在未来,福田汽车计划通过持续投入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升级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引领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