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解放、东风、中国重汽、陕汽等大咖缺席的北京车展,没啥可看?NO! NO! NO!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分享按钮
  作为国内顶级车展之一,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北京车展商用车展区规模虽不及往年,却仍有不少看点。接下来,我们来盘点一下此次商用车展区“五宗最”。

  最智慧——福田汽车

  此次北京车展,福田汽车携手京东物流打造的智慧物流展区,成为了展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向人们展示了未来物流的全新形态。

  智慧物流展区以智慧物流科技与产品体验为核心展示。福田戴姆勒汽车携超级卡车2.0产品参展,EST超级卡车2.0搭载康明斯x12 510马力发动机,匹配ZF AMT12变速箱。

超级卡车2.0


  此外,本次智慧物流展区的两款欧马可高效物流产品尤其引人关注。其中一款为此次发布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这款产品搭载康明斯ISF4.5L欧VI发动机,采用AT自动变速箱,取消离合器及操纵机构,同时其后悬架配置电子控制空气悬架(ECAS),增加了MP5、多功能方向盘、昼行灯、电动电加热后视镜、气囊减震座椅等一系列丰富的配置,驾乘舒适性大幅提升。

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


  现场,还发布了福田奥铃速运智能版。这款产品专为快递行业打造,整车配备智能设备及车载智能管理系统,可实现人、车、货、仓的透明化管理,同时装配了AEBS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主被动安全功能。

福田奥铃速运智能版


  同时,雷萨重机以工匠之心隆重推出超级重机首款产品——25X5起重机,这款超级产品完美诠释了节能经济、智能互联、高效可靠的三大创新理念,将成为超级重机战略的领航者。

雷萨重机


  最拉风——上汽红岩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域在互联网卡车方面的创行者,在本届展会上又带来了两款创领“国内第一”车型——“国内第一款智能网联6×6全驱大件运输车”和“国内第一款基于高端卡车改装的自行式A型房车”,成为了商用车展馆的最具吸引眼球亮点的之一。

智能网联6×6全驱大件运输车


  据了解,上汽红岩的国内第一款智能网联6×6全驱大件运输车,搭载同步欧洲的菲亚特科索13升560马力发动机,匹配AMT变速器、分动器、13吨级前驱动桥以及16吨级后驱动桥。

  除此之外,展出的基于红岩杰狮6×2底盘改装而来的自行式A型房车同样引来众多好奇者的驻足关注。作为上汽红岩与中意房车联合打造的国内第一款基于高端重卡底盘改装的3轴超大豪华房车,开创了国内重卡房车的先河。

自行式A型房车


  据悉,该车搭载菲亚特CURSOR 9升350马力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120千米/小时。驾驶室采用源自IVECO的四点悬浮专利技术,大幅度降低驾驶室震动,在舒适性、安全性、动力性和适应性等方面表现出色。

  最有力——江铃

  此次北京车展,江铃的展台可谓是动感十足,英雄联盟都为他们展台。整个展台充满力量感元素!

  江铃汽车自2017年在上海车展正式推出首款“钢铁侠”重卡威龙后,这款车便成为江铃汽车重点推广的产品之一。本届车展江铃汽车在重卡细分市场携江铃威龙

威龙6×4牵引车


  6×4牵引车、江铃威龙6×4自卸车两款产品。江铃威龙车型采用福特技术发动机,本届参与展览的威龙6×4牵引车搭载JX6D13.460A5型号13升420马力发动机;江铃威龙6×4自卸车搭载JX6D13.390A5型号的13升390马力发动机。

威龙6×4自卸车


  除此之外,面对当前新的物流发展趋势和需求,江铃推出全新大重载轻卡“凯锐重载金刚”和纯电动轻卡“凯锐EV”,这两款新车型是江铃在轻卡板块的进化与拓界之路的重要两步。

  凯锐重载金刚匹配康明斯115千瓦的大功率发动机,平均50万公里无大修,最大保养间隔长达2万公里。此外,凯锐重载金刚还装配双层大量结构,板簧数量增加,承载力更强,标配气刹,标配横向稳定杆,操控性和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承载性力上达到了江铃之最。

凯锐重载金刚


  凯锐EV电动轻卡采用1000牛·米电机直驱,最高时速达到90千米/小时,而在40千米/每小时等速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00千米,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248千米,并且电池、电机、电控关键零部件可提供5年或20万公里质保期限。


凯锐EV电动轻卡


  另外,这款电动轻卡开发了73千瓦时、82千瓦时和107千瓦时三款电池包电量车型,整车零部件采用轻量化设计,使得整车减重10%以上,提升载重量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能耗,满足了用户多样化使用需求,为客户提供了成本最低、最优的电动轻卡运营方案。

  最“纯”——长江汽车

  作为主打电动车的长江汽车,今年北京车展共带来了6款纯电动车型。其中,3款为货厢式纯电动轻卡,分别为1.5吨货厢式纯电动轻卡、4.5吨货厢式纯电动轻卡、1款7.5吨货厢式纯电动轻卡。

  其中,长江SM01 1.5吨货厢式纯电动轻卡主要服务于中心网点到市内各配送网点城乡物流配送。搭载三元锂电池,具备快充、慢充两种模式,电池容量29.96千瓦时,续航里程可达220千米。

长江SM01 1.5吨货厢式纯电动轻卡


  长江M04 4.5吨货厢式纯电轻卡专为市、县城际物流量身打造。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具备快充、慢充两种模式,电池容量85.8千瓦时,续航里程可达200千米。

长江M04 4.5吨货厢式纯电轻卡


  长江SM07 7.5吨货厢式纯电动轻卡主要针对城市中重型物流运输设计,承担中转、调配与配送业务。搭载三元电池,具备快充、慢充两种模式,电池容量78.96千瓦时,续航里程可达150千米。

长江SM07 7.5吨货厢式纯电动轻卡


  最简约——北奔重汽

  在本届北京车展为数不多的几个商用车展台,北奔重汽的展台最为简约。

  此次北奔重汽携两款重卡产品亮相北京车展,分别是 V3ET寒区版升级牵引车和全新V3 4X2海外版右置牵引车。

  V3ET寒区版升级牵引车完美的诠释了“多快好省”的核心优势。动传模块一体化设计,搭载欧六排放560马力发动机,法士特最新一代S系列16速AMT变速器,另外还配备法士特FHB400液力缓速器。

V3ET寒区版升级牵引车


  V3 4X2海外版右置牵引车为满足国外客户需求,专为复杂工况设计。整车采用潍柴WP13. 500E63发动机为动力核心,满足欧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搭载了法士特12JZSD240A(铝合金)+QHG50 AMT变速器,操控更便捷。车架结构继承了原奔驰血统的不等宽鱼腹型变截面等强度车架。承载系统采用前悬挂3片钢板弹簧、后悬架9+8片钢板弹簧的设计。

V3 4X2海外版右置牵引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