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汽协:14省市区完全放开二手车限迁
文章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分享按钮
  4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行业商会发布全国二手车限迁政策统计情况,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为止,黑龙江、海南、西藏三省区尚未放开二手车限迁政策,8省区部分放开,14个省市区已经全部放开。

  在今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及“二手车”关键词,要求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以有效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据商务部数据,2017年全国106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二手车交易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金额达8092.7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4%,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跨地区二手车交易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跨区域交易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二手车取消限迁政策进行了统计:全国31个省(不含港澳台)去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9城三大区域7省市(国八条列示)的限迁情况如下:

  1、3个省未放开二手车限迁政策,分别是黑龙江、海南、西藏。

  2、8个省部分放开,分别是福建、甘肃、河南、山东、山西、四川、湖南、新疆。

  3、14个省完全放开,分别为安徽、广西、贵州、湖北、吉林、江西、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陕西、云南、重庆、广东(去除珠三角城市)。

  4、统计的286个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地级市、自治州、地区等)中211个城市已经放开二手车限迁,75个城市未放开二手车限迁。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