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几十块的小东西让卡友损失好几万,你可别中枪!
文章来源:东风卡车之友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分享按钮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懂,但还是有很多人因为一点小疏忽吃大亏!特别是像咱们卡车这种精密程度高、结构复杂的机器,一个小部件有问题就很容易出现大故障!


  卡友案例


  2018年3月1日,一位从事快递运输的卡友驾驶着牵引车,行驶至广东中桥出现异响,于是去维修厂进行大修,更换桥内齿轮、半轴、轴承、油封,花费一万余元。



  3月15日,卡友驾驶车辆行驶到浙江境内,出现后桥高温冒烟!卡友立即停车并寻求东风服务站进行处理。服务站经拆解查看发现,整个中桥已全部烧蚀,贯通轴油封处漏油严重,周围零部件有大量油迹。打开中桥油堵,只剩500ML左右机油。


  经分析贯通轴油封损坏,裙边破裂为此次故障的主要原因。



  而造成事故的油封为社会采购件,非东风原厂纯正配件,造成二次维修费用及由于时效延误导致的损失高达3万余元,给卡友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一枚小小的油封,主要是用来密封润滑油和油脂,使其不会渗漏。价格虽然只有几十元,但是一枚不合格的劣质油封带来的危害,足以让人警醒。



  温馨提示


  假冒伪劣配件对咱们爱车的危害极大,而为了巨额利润,社会上还是充斥着很多假冒伪劣配件。为了保证爱车安全,请各位卡友选择东风纯正配件,原厂配件不仅质量稳定可靠,并且更换后在一定时间、里程内出现故障,全国联保。



  东风纯正配件,质量品质典范!


  卡友们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