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大同齿轮公司“智”夺首季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分享按钮


  沐两会春风,建一流企业。中国重汽大同齿轮公司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中国重汽再造发展宏伟工程,努力打造新时代国际重汽、智能重汽、绿色重汽、共享重汽”的征程中,始终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2018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再创新高。1—3月,生产变速箱33867台,同比增长52.95%,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9.74%,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7%,实现首季开门红。


  “智”能制造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2018首季告捷


  大同齿轮公司坚持把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变速箱中壳体生产线,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牧野MMC柔性制造系统,将自动加工系统、物流系统、信息系统,和软件系统有机结合,整个加工过程只需要两名操作人员,生产节拍达到5分钟/件,产能得到大幅提升;现已建成“发动机齿轮及变速箱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5个磨齿自动化加工单元,在提升质量保证能力、节约人工成本的同时,实现生产效率的大幅提升。


  生产线改造





  2018年大齿公司高品质定位,高标准实施,渐进式推进智能化制造。2018年将投资2亿元,对现有12条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实现变速箱日产能提升35%;发动机齿轮提质增量项目建成11条生产线,达到日产360台/套的生产能力。一季度,副轴磨工自动线、齿轮制齿自动化线、发动机齿轮热前滚倒自动线、MAN滚剃自动化生产线等陆续建设或已投产,“智能制造”成为大同齿轮公司铸就“国之重器”、实现产能升级的新引擎。


  “智”慧科技 管理创新 深耕市场实现生产节节攀升


  大齿公司积极对现有产业升级再造实现提质增效的同时,进行管理方法提升和制度流程再造,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2018年一季度将创新的思想贯穿生产经营,继续开展了“全员精彩两件事”、“QCD改善”等活动,在工作中突出“三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业绩导向,确立精品目标倒逼问题,最终以业绩评价工作成效。全公司建立起快速反应机制,发扬“主动、主动、再主动”工作作风,科学组织生产准备,精准实施作业计划,确保一季度生产经营目标圆满完成。



  3月初,科技部公布2017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国重汽大同齿轮公司榜上有名,成为2017年度山西省唯一上榜单位。技术创新从“小”事做起,徐亮创新工作室的《设计制作副箱副轴焊接总成热装对齿工装》获得2018年山西省“五小竞赛”一等奖。一季度,科技创效成果显著,生产经营节节攀升。


  大齿公司近三年来一直在实施“精品工程”,以此来提升产品的一致性和可靠性。2018年,公司把“精品工程”目标升级量化为向用户提供不开箱服务,即在“三包”期限内,变速箱发生故障,不开箱维修,直接为用户更换新变速箱,这不仅是对产品质量的更高要求,更是对重型变速箱市场的宣言。一季度,大齿公司将市场反馈故障进行分类梳理,研究解决方案,确定责任部门、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并专门制定了“不开箱服务”管理和服务流程,确保变速箱不开箱服务和发动机齿轮终身保修目标的实现。售后服务体系的不断升级,在“润物细无声”的亲人服务中,拥有中国重汽卡车的用户,运营将更加高效,生活将更加美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