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货车司机注意!今天起多省市禁行扩大,你的货车还能走哪些路?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分享按钮

  4月1日起,西海岸新区黄岛部分路段禁行危化品运输车


  记者从黄岛交警大队获悉,从4月1日起,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交警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禁行区域扩大,另外部分国省道途经的一些人员密集的街镇驻地区域路段、水源地区域路段也规定了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的时段,违反有关规定的车辆驾驶人交警部门将予以处罚。



  1. 禁行区域扩大为:东至昆仑山路,西至海西路(不包含海西路),北至开城路(不包含开城路),昆仑山路与开城路以南禁行,以北不禁行。禁行时段:全天。


  2. 禁行的乡镇驻地区域和路段:滨海街道办事处驻地、张家楼镇驻地、藏南镇驻地、琅琊镇驻地、琅琊度假区,S398 (大场高速路口至S219路段),铺董路(G204至泊里二路路段),G204(隐珠街道大报屋村至洋河崖大桥),S328(王台镇崖逄加油站至同三高速路口),

  S312(204国道至琅琊镇刘家村路段),G204(278KM至301KM路段),G228(119KM到146KM路段),S219(海西路至藏南长阡地村路段),东门街(灵山卫街道朱戈庄至北窑村段限行)。禁行时段:7:00-9:00,17:00-21:00。


  3. 禁行的水源地区域和路段:陡崖子水库(背儿山路至香博园北侧三岔路口),S312(泊里高速路口西至海青驻地),S398(宝山镇瓦屋大庄至林子水库路段)。禁行时段:7:00-9:00,17:00-21:00。


  4. 限定可以行驶路线如下:千山北路(崖逄收费站-淮河路)、淮河路(昆仑山路以东)、前湾港路(昆仑山路以东)、齐长城路(昆仑山路以东)、同江路全路段、南港一号路、昆仑山路(清水河路-富春江路)、疏港高架路(淮河路-前湾港路)、江山北路(疏港高架北端-黄岛东收费站)、龙岗山路(淮河路-前湾港路)、疏港路(前湾港路-齐长城路)、连江路(南港一号路以南)。


  据了解,4月1日起,违反禁行区域路段和时段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交警部门将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确需通行的危化品运输车,可到黄岛交警部门申请办理通行证。


  杭州:


  2018年4月1日起,杭州公路管理部门将启动全域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


  治超非现场执法是个什么概念?就是在普通公路上,设置17处非现场执法点位,合计58条车道(后期陆续建设中),将实时记录途径货运车辆基础信息和称重信息。行驶高速公路的货运车辆信息,也将通过采集全市各条高速公路收费站计重收费数据作为证据资料予以记录。



  杭州从2018年4月1日期将启动全域治超非现场执法工作


  据介绍,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是公路管理机构根据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资料,对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的当事人依法给予处罚,是公路治超执法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利用设置在公路重要路段的自动称重和图像摄录设备,自动检测、拍摄和记录行驶中货运车辆的车货总重、轴数、车辆图像及视频等信息的行为。


  据了解,杭州交通公路部门将设置两个月的过渡期(2018年4月1日至5月31日),在过渡期内和过渡期后(2018年6月1日起),经告知主动接受处理的,按照规定分别予以相应的减轻处罚。对于经告知不主动接受处理的,后期在路面执法中查获的,依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按照超过限值吨位500元/吨的标准,严格处罚。


  杭州交通公路部门提醒广大车辆货运企业及司乘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装载货物,积极主动配合监督检查,保障公路的完好、安全和畅通。


  海口:




  昨天,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相关规定,发布货车通行管理相关事项通告,将于4月2日起施行。因生产、生活等需要在限行时间、道路上通行的货车,办理临时通行手续后方可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限制。


  办理临时通行手续备案的地点为海口市金龙路9号交警支队大楼A1002室,需提交的材料包括:驾驶人驾驶证正副本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正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书;其他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可拨打咨询电话0898-31366845进行了解。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