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要突破16000辆 这家企业凭啥夸下“海口”?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分享按钮

  3月23日,以“团结协同 聚势赢销”为主题的恒天新楚风2018年度经销商及客户大会在有“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之称的湖北随州举办。




  恒天新楚风董事长王江安参会并表示,2017年,恒天新楚风积极应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立足长远发展,各项指标刷新历史纪录。其中,新能源物流车销量稳居全国前三名,新能源轻卡类产品销量位居行业第二。


恒天新楚风董事长王江安


  “三年三跨越” 多款新品蓄势待发


  作为随州市唯一一家从事中重型商用汽车、客车、纯电动专用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汽车生产企业,恒天新楚风精准定位,聚焦新能源与专用汽车领域。恒天新楚风总经理张文宝说:“随着随州专汽的强势崛起,恒天新楚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专用汽车定制底盘及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底盘已被列为重点发展产品。”


恒天新楚风总经理张文宝


  据了解,为了积极响应市场,恒天新楚风针对专用车定制底盘及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底盘提出了:到2018年,专用车底盘产能达20000台,新能源汽车产能达30000辆;2019年,专用车底盘产能达25000台,新能源汽车产能达35000辆;2020年,专用车底盘产能达30000台,新能源汽车产能达40000辆的“三年三跨越”的发展目标。



  为了切实实现该目标,2018年,恒天新楚风更是紧紧围绕市场趋势做文章,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努力致力于新产品的研发生产,针对城市物流市场、环卫车市场、城市冷链运输等市场将有新车型陆续上市。“届时,恒天新楚风的产品将实现较为全面的产品品系覆盖,为2018年力争实现销售汽车20000辆(其中新能源车辆不低于16000辆)的目标奠定基础。”王江安如是说。



  与此同时,在专用车领域,恒天新楚风积极与改装厂密切合作,联合开发,生产便于改装厂上装的底盘,从而提高改装厂的生产效率,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围绕“互联网+” 致力于新能源车智能化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以大数据为基础,并结合计算机技术的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得到广泛关注,物联网应用越来越成熟。在此背景下,恒天新楚风围绕“互联网+”做文章,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化。


  目前,恒天新楚风基于整车物联网功能的应用已经实现了车—云通信、车—人通信以及车内通信,并可针对客户实际使用需要,适应性开发中控锁单元以满足车门锁电子控制,实现与远程监控系统数据交换,完成远程车门开、闭功能,玻璃升降控制、远程寻车、远程定位,具备互联网租车、智能物流业务等相关能力。



  另外,整车可实现OBD仪表盘故障可视化CAN协议诊断,通过手机APP、仪表多功能液晶显示器、故障指示灯、故障代码方式等多种方案,方便用户及维修人员获得车辆健康状态、故障点信息,并作出原因分析,有效解决相关问题。


  同时,车辆还可实现空气调节系统智能化以及电池快充状态下充电模式智能切换等功能。恒天新楚风副总经理吴智勇说:“空气调节系统智能化可在保证用户使用感受情况下,最大限度降低空气调节系统功耗、提升整车续航里程,为用户节省用车成本。”


  此外,鲜为人知的是,恒天新楚风不仅瞄准了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市场,更把目光放至全球。不久前,定位于智能移动空间的概念车reds在洛杉矶亮相,预计这款车将于2020年在欧洲和中国同步上市。


  坚守“十六字方针”,实现由“弯道超车”到“换道超车”


  除了在产品上做到细分、领先、专业化外,恒天新楚风在营销网络上始终坚持深耕市场,布局服务网络建设,为用户及时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保障用户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出勤率与时效性。


  目前,恒天新楚风在全国已有效建立服务站260家,产品已布局全国19个省份69个城市。其中,已经建成的新能源车辆远程监控系统,可实现车辆和人员的远程监控、远程维修、大数据分析、在线培训等功能,持续为用户提供智能、便捷、高效的服务。



  服务作为企业的“软实力”,从来未曾有过终点,恒天新楚风深谙此道。对于未来,恒天新楚风还将进一步加强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从而实现售后服务网络全国布局300家,并在重点区域依托经销商和服务站建立配件库,满足市场规模化要求。


  质量过硬的产品与优质服务的“碰撞”,擦出的必定是市场认可的“火花”。值得一提的是,恒天新楚风已经在全国开发了一批地标性市场,产品除东三省外,全国市场基本实现全覆盖,并收获了一批以蒙牛配送、京东、EMS、货拉拉、顺风、韵达、中通物流、菜篮子等为代表的标杆客户。



  如今,恒天新楚风以“扎实前行、不忘初心、创新引领、品质固本”的工作方针,致力于实现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由“弯道超车”到“换道超车”的转变,为打造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企业砥砺奋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