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要什么“公关”!质量靠得住,吃着水果就把315晚会看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6日
分享按钮
  往年315已经有着足够大的杀伤力,今年更是不一般,为啥?两会还没开完啊,在这一天“出事”有什么样的后果?想都不敢想。

  这一天,消费者总有一种有仇报仇、有冤报冤的感觉,看到坑害过自己的产品被拉出来曝光,都会引起大量消费者酣畅淋漓的共鸣。

  对于企业来说,315考验的是什么?企业的公关能力吗?比谁能第一时间想出完美的应对方案?比谁删除负面报道的速度快?

  其实,质量经得起考验,要什么公关,吃着水果就把315晚会看了。



  对于作为生产资料的卡车来说,车辆的质量问题更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那么,对待车辆质量,各企业质量部门又是如何当好这车辆出厂“守门员”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各企业又是怎么过的?



  (WHAT!销量排名前七的企业都没有你想选的?在下方留言写出他的名字也可以参与投票呦。)

  一汽解放:用历史积淀说话




  回首一汽解放65载的风雨创业路,我们在变革中谋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在创新中铸辉煌,以争第一的使命、担责任的气魄和创新业的豪情引领着中国商用车的方向,时逢315,我们可以骄傲地说,解放品牌由品质铸造!

  中国重汽:用实力说话




  中国重汽与德国曼公司合作之后,全面引进了曼的产品释放标准,这是零部件、总成、整车,从设计开始、立项、审批,到生产,这是一套“特别细”的管理流程。所以说,中国重汽对质量的追求,在产品研发阶段即已经开始。研发立项、试制、检验,每一步都严格按照“释放”标准和流程进行,实质上就是在进行产品质量控制。这样一套科学、严密的产品释放标准和流程,实际上是企业最为核心的东西,也是给中国重汽改变最大的部分。今天,在中国重汽生产线上,我们可以看到若干个“质量门”,在曼公司产品释放流程的规范下,从中国重汽生产线走下的产品,实现了与德国曼公司同步,与世界同步。

  东风:用“长江质量”奖说话




  在315这一天,东风商用车用“长江质量奖”来说话!据悉,这个 “两年才评一次,一次只评五个奖”的“长江质量奖”是湖北省最高质量荣誉奖。评定标准主要参照国际最先进的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评定标准制订。评选对象是湖北省内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强调战略和社会责任,有广泛的社会知名度与影响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企业或组织。这份殊荣,亦成为东风商用车产品质量的权威背书。

  陕汽:用服务说话




  作为中国重卡领域的领导者以及率先实施服务型制造商业模式的企业,陕汽通过深化主动服务,以客户体验引领升级极速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卡车司机享受到快速、快捷、快乐的服务体验。3.15权益日,陕汽主动服务邀您来体验!

  福田戴姆勒:用学习能力说话




  自从2012年与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以来,在质量控制方面,福田戴姆勒采取多项改革与创新措施,并与戴姆勒管理模式进行对比吸收。从不同环节引入戴姆勒先进的管理方法,实施研发、零部件、制造、售后服务等全过程质量管理升级。在一系列举措的实施过程中,形成了福田戴姆勒公司独有的质量管理体系。如今,随着欧曼全球化数字工厂及其斥资5亿以欧洲标准打造中国首个的超级卡车产品验证中心制造布局完成,福田戴姆勒汽车无论是关键部件与整车制造、TOS+管理体系、产品验证等都已趋完善,制造水准与管理全面升级,在技术与品质上正在日渐实现与戴姆勒奔驰同步甚至一致,正在具备愈发强劲的竞争力。

  上汽红岩:用事实说话

  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上汽红岩目前已有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无论从产品设计到零部件采购,再到整车生产、下线,或是最终到用户使用等各个环节,都有着对红岩产品质量把关的“质量工程师”。他们严格按照公司质控标准,打造出让红岩用户满意的产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