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买车需谨慎!南宁一男子竟买到违规货车
文章来源:南宁交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8日
分享按钮

  3月2日,南宁车管所狮山工作站民警李东、林笛在对一辆大型货车进行新车注册查验时严格把关,发现车辆的车厢后部位置异常,存在车厢可伸缩的违规行为,随后按照程序规定对该车予以处理。



  当日下午,有群众驾驶一辆十通牌红色大型随车起重运输车来到车管所狮山工作站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在机动车查验环节,民警按照相关查验工作规程对该车的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型号和号码、车辆外廓尺寸、车辆轮胎规格、车身颜色等各项查验项目一一进行比对。当查验至货箱尾部时,民警发现该车车厢尾部与其他车车厢一体的结构不同,该车车厢尾部有一道明显的分割线,有简单的焊接痕迹,很容易就可以分成相对独立的两个部分。



  本着对查验工作严格、认真、负责的态度,两名民警一起再次对该车辆车厢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查验。最终,在该车车厢与承重梁连接部位上发现了蹊跷,四个连接部位被设计成可伸缩的结构,车厢最长可比正常状态伸长近半米,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货车载货部分不应设计成可伸缩的结构,确认该车属于违规产品,民警当场向车主询问详情。



  据了解,该辆汽车是两天前车主刚从车辆经销商处买到的新车,车主对于车辆的情况毫不知情,“今天多亏了民警查验发现问题,避免了违规车辆注册后上路行驶可能引发的重特大事故。”车主表示。在确认现场车主确实对车辆违规生产的事情毫不知情后,民警随即开具退办凭证将该车新车注册业务予以退办,并将违规产品上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