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风向标!中国星级车队为啥会对同一品牌车趋之若鹜?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分享按钮

2002年至今,中国物流年已走过16个年头了,在公路运输市场日渐蓬勃发展的当下,不少人却为如何选择一家有资质、靠谱的正规运输车队而苦恼。


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公路分会)从全国83家提交申请的车队中,遴选出了59家车队,入选首批中国公路货运星级车队,为市场选择车队,车队开拓市场提供了资质证明。


能入选星级车队,中物联公路分会认为它需要拥有一定的车辆和经营规模,入选门槛包括至少要有50辆以上(总质量为12吨以上的普通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车辆规模,2016年收入至少得要3000万以上,且恪守诚信经营理念,这是实力的保证。与此同时,车辆运营要高效、安全且绿色。


据悉,此次入选星级车队的59家成员有着不菲的身价,其平均注册资本达7320万元,2016年平均运输收入为2.17 亿元,其中五星级车队平均注册资本高达31602万元,平均运输收入更是高达7.39 亿元。同一行业中资产实力越雄厚、占有资源越多的企业往往盈利能力越强,占据公路货运市场份额也更大。可见,这些星级车队在中国公路物流市场上的地位举足轻重,占据着不小的话语权。


一个星级车队就是一座高效运输的堡垒,一辆星级车辆就是插在堡垒的一面旗帜。车队买车是一次大投入,购车前车队都会做大量的功课,但往往受困于可选择的车型太多而挑花了眼。这时,广大星级车队共同选择将会是用户选择最直接的参考指标。


经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深入打探了解到,在这59家星级车队中,有36家车队选择中国重汽产品,占比60%以上,而且都是近两年选购的中国重汽曼技术新车。其中不乏一些星级车队中的车辆100%-90%以上购置的都是中国重汽品牌车辆。为什么这些优秀的车队会对同一个品牌趋之若鹜?


听他们怎么说?


五星级车队代表



选购车型


90%HOWO T5G厢式车,10%为HOWO T7H牵引车。


用户评价


2017年我们采购的重卡中有75%都是中国重汽车辆。选择中国重汽是因为它是老国有品牌,品质优秀,驾驶安全舒适、出勤率高、自重轻、油耗低、经济性好,制造工艺先进,特别是采用曼技术领先国内其他品牌,而且中国重汽还提供全生命周期售后服务,这让我们很放心。



常山众卡运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选购车型


汕德卡C7H牵引车、T7H牵引车、斯太尔D7B牵引车、斯太尔DM5G载货车、T5G厢车。


用户评价


我们可以说中国重汽忠实粉丝了,主要车型都用过,用后的感觉是它们各有千秋。汕德卡C7H牵引车能够满足我们较大的运营强度,基本可以做到人歇车不歇,而且动力强劲,很好地满足了时效性要求。我们司机感觉它的驾驶室非常舒适,噪音小、空间大。


T7H牵引车外观大气,有较好的外在形象,驾驶室豪华,乘坐舒适,噪音非常小。而且动力强劲,应付各种路况都很轻松。 T7H的整车可靠性也极其出色,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T5G厢车的外观很帅,噪音非常小,经济性也比较出色。斯太尔DM5G载货车的保养周期长,油耗较低,自重轻,较其他车型能多拉货。另外重汽的智能监控也使得公司的运营管理大大简化,给公司管理的提升提供了准确的数据保障。整车的保养也比较省时省力,重汽服务网点分布的比较合理,对各种问题的响应速度也比较快,服务比较到位,给整车的运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选购车型


斯太尔M5G牵引车


用户评价


我们承运的是百世快递的业务,斯太尔牵引车的驾驶室较短,可装卸百世定制超长挂,是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款小甩挂牵引车。




四星级车队代表


鞍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选购车型


品牌涵盖斯太尔、斯太尔王、豪沃T7HT5G、豪瀚,车型包括自卸车、70矿山霸王矿用自卸车、重载牵引车以及标载牵引车。


用户评价


鞍钢汽运与中国重汽全面合作已有20余年,这些年累计采购中国重汽全系列产品1700余辆。鞍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大型央企下属二级单位,我们承担了鞍钢集团内部大部分货物的公路运输业务。对车辆的品质,我们要求十分严格,对于车辆批量更新,我们也是相当慎重的。


举个例子说,我们厂内使用牵引车辆的工况比较恶劣,灰尘、扬尘较多,这就给车辆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果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之前使用的其它品牌的车辆发动机容易出现早期磨损等情况,严重影响了车辆的使用寿命。中国重汽集团技术中心针对我们的特殊工况,专门研发了一种油浴式空气滤清器,大大提高了车辆进气的清洁度,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提高了车辆的出勤率。


鞍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克评价说鞍钢汽运与重汽是传统的合作伙伴,对重汽产品我们还是比较信任的,这么多年合作下来,中国重汽产品无论在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出勤率等方面,都满足我们的要求,所以多年来会持续批量采购中国重汽产品。



太原钢运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选购车型


品牌涵盖黄河、斯太尔、豪沃以及豪瀚,车型包括特种码头牵引车、自卸车、天然气等。


用户评价


太原钢运物流与中国重汽合作了长达25之久。我们公司300辆车里有200多辆都是中国重汽的车辆。一直以来都选择中国重汽的车是因为他们能针对我们的特殊工况研发车辆,满足我们严苛的个性化运输需求,最关键的是他们车的质量确实过硬,承载能力强,抗造。从生产线下来的钢筋高达1000摄氏度以上,在运输过程中,既要维持恒温,又不能被氧化,这需要车辆各部件要重新研发耐高温的材料,装载特质盖体保持其密封性,这方面中国重汽研发出来的车辆俨然已经成为全国钢铁运输行业的标杆车型。



包钢集团机械化有限公司


选购车型


豪沃自卸车以及豪沃牵引车


用户评价


我们与中国重汽销售部合作20多年了,我们车队300辆车全部都是中国重汽车辆,其中绝大部分是豪沃自卸还有一部分是豪沃牵引车,主要是拉一些矿产原料和钢铁成品。我们对车型要求很高,最满意重汽车辆的是其大马力大排量,承载能力强。说实话,其他品牌也尝试用过,可能是这的工况确实太差,用到最后,我们发现还是重汽车能满足我们的日常运输要求。现在我们周围的小钢厂90%以上都是选择中国重汽的车。


北京首运物流有限公司


选购车型


斯太尔王牵引车及自卸车、豪沃6x44x2牵引车;豪沃6x48x4自卸车。


用户评价


最开始我们用的是斯太尔王牵引车及自卸车。自从中国重汽推出豪沃车型后,又开始采购重汽豪沃牵引及自卸车至今。一直以来,我们跟中国重汽的合作很稳定,重汽车辆在性价比和售后方面让我们很满意,每次换车我们都优选中国重汽的新车,现在我们公司运输车辆基本为中国重汽车辆。



中国卡车信息网点评


在物流的盛宴面前,中国重汽再也不是一名看客,其已成为中国公路物流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快递行业的标杆龙头企业,顺丰速运以配送速度快、服务质量一流而闻名。中国重汽车辆能进入顺丰严苛的车辆采购体系,无疑是对其车辆品质和服务高度认可的最佳佐证。而除了顺丰速运,中国邮政、申通快递、中通速递、圆通速递、韵达、百世快递、德邦、优速快递、安能、全峰快递、托普旺、重卡运力等众多快递快运企业均已大量采购了中国重汽快递快运车辆。


经过长久打磨、有实力的品牌,才是值得信任和托付的,好的产品,用过的用户会替它说话。在国内钢铁运输行业,中国重汽俨然成为钢铁行业公路运输的专列。全国各大知名钢厂多年一直选择中国重汽产品作为其运输车辆,它们看中的是其强大的研发能力,能支撑钢厂特殊运输环境下个性化定制需求。从早期的黄河到现在的曼技术车辆,中国重汽每一次更新换代,历经严苛的运输环境考验,其始终如一的车辆品质,成就了中国重汽钢铁公路运输专列的称号。


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只有它能给出一个合理中肯的评判。经过市场淬炼的星级车队,中物联公路分会为车队开具的资质证明,为他们打开了在物流市场上升的通道,而他们选择的中国重汽车辆也是久经沙场考验。60%以上的星级车队选择中国重汽,为中国重汽提供了物流车辆运输的通行证,也使向来以工程车见长的中国重汽进军公路物流市场驶入了快车道。


如今,中国重汽在工程车和公路物流运输市场已是比翼双飞。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