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三车六环路内不让进?北京“七环”即将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2日
分享按钮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北京七环”将于今年6月底主路贯通!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通州至大兴段工程,起点为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南侧市界,与河北省廊坊市段规划线相接,经大兴区采育镇,通州区于家务镇、永乐店镇、漷县镇,终点为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东侧市界。



  北京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喜红:首都环线高速路修建的意义,主要是为了缓解北京市六环路货车的通行压力,计划这条路全面运营是在2018年的6月30日。


  不仅是作为北京六环货车行驶的替代线,首都环线高速公路还将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首都新机场区域的外部交通联系。随着“北京七环”的全面建成通车,它将促进京津冀公路网实现全面对接和一体化,推动京津冀区域形成主要城市之间“1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


  同时,北京市还将把低排放区由六环路内扩展到全市域,严格落实高排放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禁行限行的规定。


  按照计划,2019年9月21日起,无论外埠还是北京市号牌的国Ⅲ柴油货车,都将全天禁行六环路以内。


  这个“大七环”到底有多厉害?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简称首都地区环线高速,也称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北京七环。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编号为G95,途径河北省张家口、涿州、廊坊、承德,以及北京市大兴区、通州区和平谷区等地。


  线路全长940公里,由密涿高速(含廊涿高速)、张涿高速、张承高速、承平高速组成。其中北京市境内包括密云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约90公里。河北境内约850公里。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河北境内除承平高速承德段(浅黄色)外全部建成通车,北京境内平谷段拟建、通州段已获批。


  其实,所谓“七环”的90%都在河北境内,所以全线通车以后北京、河北的朋友出行都会方便很多~


  1、密涿高速(含廊涿高速)


  密涿高速,分为廊涿段、廊坊北三县段、北京大兴-通州段。


  廊涿段,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线全长58.4公里。2005年8月27日开工建设,2008年7月22日建成通车。


  廊坊北三县(三河、香河、大厂)段,双向六车道,主线全长约 50.2公里。2016年底建成通车。


  北京大兴—通州段,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约37.94公里。已经获得批复。


  2、张涿高速


  张涿高速,双向四车道,全长155.944公里,设计时速分别为100公里/小时、80公里/小时。该线张家口段83.566公里,2008年12月26日开工,2012年12月16日通车。保定市境内72.378公里,2013年12月31日通车。



  3、张承高速


  张承高速,线路全长375公里,经张家口、崇礼、沽源、大滩、丰宁至承德,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线路分为崇礼至张承界段、崇礼至张承界段、承德段。张承高速公路已于2015年12月30日全线通车。


  4、 承平高速


  承平高速(承德-平谷),全长约88公里。承德段56公里(不含天津支线1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