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50℃,恒天新楚风成极寒英雄,无惧征途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赵矗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分享按钮

  内蒙古的冬天,格外的冷。


  冷到什么程度?据说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腹地的根河市金河镇最低气温能达到-50.2℃。在如此极寒之地,却有一批恒天新楚风纯电动物流车在平稳运营,不仅“抗冻”,而且十分出色地完成着各项任务,彻底改变了人们对纯电动车辆“娇气、靠不住”的偏见。


  近日,记者采访了内蒙古永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永祥新能源)陈明全经理,听他道出了恒天新楚风纯电动物流车的英勇与无畏。


  “不惧严寒傲风雪定有红梅报春来”


  永祥新能源是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家具有特色的汽车销售、租赁公司,凭着“以租代购”的经营模式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赖。


  陈明全告诉记者:“自2016年开始,永祥新能源就一直与恒天新楚风保持合作,恒天新楚风也一直是我们公司的首选。众所周知,恶劣的气候环境对纯电动车的动力系统是一种挑战,但恒天新楚风纯电动物流车一直没有让我们失望过。我们计算过,使用纯电动物流车后,平均每月每辆车能节约40%—50%的成本。”



  “2017年,永祥新能源又采购了恒天新楚风200辆纯电动车,并计划于春节前完成交车,采购车型包括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和纯电动微面两种,主要用于物流运输,契合政府推出的“菜篮子”计划,包括运送蔬菜、饮料、方便面等,保证严寒地区老百姓的基本生活。”陈明全表示,“之所以再次选择恒天新楚风,是因为其车辆表现十分出色,以恒天新楚风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为例,其搭载的是200Ah的磷酸铁锂电池和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电池容量为74.24kWh,在气温极低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仍可达到200多公里,最高速度可达85km/h。”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一些大中城市近郊菜地和零售网点不断减少,流通环节和成本增加,导致农产品“卖难买贵”问题突出,“菜篮子”工程则有效缓解了我国副食品供应偏紧的矛盾。尤其像内蒙古这样气候不稳定的省份,保证百姓的基本生活需求成为重中之重。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战”,恒天新楚风纯电动物流车的优异表现让客户十分满意。


  事实上,这不是恒天新楚风纯电动物流车第一次参与“菜篮子”工程的配送,早在去年,北京“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就向恒天新楚风一次性签订了1000辆新能源物流车的采购合同,用于北京“菜篮子”净菜工程配送,助力北京“菜篮子”工程物流实现零排放。


  全天候服务“贴心”才能赢客户芳心


  问之对恒天新楚风的售后服务是否满意,陈明全再次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永祥新能源每天会有许多车辆进行出租,恒天新楚风的售后人员为了保证出租的车辆万无一失,都会提前对车辆进行检测,并试车200多公里,把有问题的车辆找出来,进行维修,再交给客户,把车辆的故障率降到最低,提供给客户最好服务的同时,也给我们打造了良好的口碑。”



  “记忆中特别深刻的一次是在呼和浩特北部的大山中,客户驾驶恒天新楚风物流车进行货物运输时,后桥出现了一点问题,打电话报修后,售后人员很快便赶到了,作出准确判断后,以‘稳、准、精’的精湛技术完成了维修,确保了客户运输的及时性。此外,即使在服务站晚上下班后,恒天新楚风的服务人员也会第一时间去现场进行抢修,不论天气多冷,经常加班至深夜。”陈明全说。


  可见,恒天新楚风全天候的售后服务成为了其车辆安全高效的重要保障。随着新能源物流车的不断推广,用户对品质、性能、适用范围提出更高诉求。不仅要“用得上”,而且要“用得好”、“愿意用”。毫无疑问,恒天新楚风做到了。


  据陈明全介绍,到2018年初,永祥新能源新采购的200辆纯电动物流车将全部上线,加上2016年的112辆,共有300多辆恒天新楚风纯电动物流车行驶在内蒙古的“大街小巷”,助力内蒙古全面发展。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秉承着责任与担当,恒天新楚风这家“后起之秀”已脱颖而出,成为了行业内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这或许是它敢于创新、凡事用心的基因决定的。未来,它将以更沉着稳健的步伐去构建安全、便捷、高效、零碳、经济的绿色生态物流体系。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