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来自驾龄近20年的老司机告白:不是“叶公好龙”,对欧曼车的喜欢来自血液!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22日
分享按钮

朋友圈又被刷屏了!

近两天

小编的朋友圈被一场卡车大赛刷屏了!

是怎么回事?


  原来,期待已久的“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于近日在北京上演了一场“终极对决”。


  现场,我们遇到了来自河南舞钢的欧曼超卡哥陈晓东,一位驾龄超过19年的老司机,现在就职于舞钢市顺东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是一名车队长。在本次大赛中,陈晓东最终以3分02秒71的成绩获得场地操控赛全国总冠军。


陈晓东(左)


  赛为实用 将常态变成习惯


  比赛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现实生活中。陈晓东说参加过大赛尤其是经过超级卡车训练营培训后,自己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在节油方面,要尽量避免急刹车、急转弯、不及时换挡等不良驾驶习惯。


  同时,陈晓东还说:“参加完这次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最大的收益就是,一定要把高效物流的理念灌输到日常的生活当中,要把比赛的这种常态变成生活中的习惯。”当然,他也一直这样努力着。“不做‘叶公’,以前对车的喜欢、现在对欧曼车的喜欢都是来自血液的,是真正的喜欢。”这是陈晓东从业近20年存于内心的感言。



  架不住欧曼猛烈攻势最终由“路转粉”,“粉转铁粉”!


  因为父亲也是开大车的,受父亲的影响,陈晓东从小就很喜欢车。长大后,他开始跟着父亲跑车,经过几年的打拼,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车队。“现在车队跑的20辆车都是欧曼车”,陈晓东说。


  缘何一个车队清一色的欧曼卡车?陈晓东坦言,与欧曼的渊源主要源于欧曼销售人员对客户的执着。在这之前,他一直是其他品牌的粉丝,后来,还是“扛不住”欧曼的“猛烈攻势”,在试乘试驾体验与反复考察后,陈晓东最终成为欧曼铁杆粉丝团中的一员。


  然而,让陈晓东没想到的是买了欧曼车,有喜也有忧。自从购进了欧曼卡车,陈晓东的车队很轻松地就能招到驾驶员,但是让他苦恼的是,大家都只喜欢开欧曼的车,以前的旧车根本没有司机愿意开,有的都停了将近一年时间。


  省钱赚钱两手抓 欧曼车一点也不含糊


  从2017年6月份开始到现在,陈晓东已经购买了10辆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康明斯X12超级智能动力,配备采埃孚全新一代TraXon自动变速箱。发动机在1000转时可输出2300牛·米的低速大扭矩;在安全方面,康明斯i-Brake2压缩制动与发动机高度集成的一体化设计,可输出超过400马力的最高制动力。说到欧曼EST超级卡车的动力性能,陈晓东赞不绝口,“发动机能做到扭矩大、节油、集成一体化设计自重轻三者同时具备的只有康明斯X12发动机,是真的No.1,发动机跟变速箱的匹配简直是超级完美匹配,欧曼EST超级卡车有动力链组合,着实给力!”



  陈晓东的车队平时大多从河南舞钢拉钢板、集装箱到山西太原及周边,然后再从山西拉煤炭、钢铁到上海,最终从上海拉普货折回。这一路上要经过不少山路,但是欧曼 EST超级卡车跑起来一点都不费力。另外,他表示,在油耗方面欧曼这款车的表现也相当亮眼。现在,他的每辆车百公里平均油耗可降低将近3升,按每年行驶20万公里计算,那么,一辆车一年就可以节省6000升柴油,节省油费3.6万多元。他车队的10辆欧曼 EST超级卡车则一年可省60000升柴油,节省油费36万多元,节省的费用非常可观。“一句话,欧曼车就跟我们舞钢钢板一样,不含糊”,陈晓东如是说。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