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蓄势奋起!2018年华菱星马要实现2万辆增量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9日
分享按钮

  自古就有“得中原者得天下”,而郑州作为中原地区中心城市是承接中国南北货物流通的重要窗口,在重卡销售领域也是商用车企业的必争之地。华菱星马将2018年商务大会举办地定在郑州,可以看出其欲做强公路物流版块的决心。


  1月18日,以“不忘初心 走进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8年度商务大会(以下简称:华菱星马)在郑州隆重召开。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参会并对华菱星马2017年全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对2018重卡行业以及华菱星马自身的竞争优势进行了预判和分析。刘汉如强调,经过多年在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领域的潜心发展,华菱星马厚积薄发的时候已经到来!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如


  2017年完成了“凤凰涅槃”的华丽转身


  在国内经济稳中有升,物流行业蓬勃发展和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以及基建工程项目增加等多种因素下,华菱星马实现已有市场和空白市场的多重突破,并实现了产品的持续升级。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生表示,“2017年汉马动力的产销量再创新高,城市渣土车增长势头强劲,混凝土搅拌车产销量重登行业榜首,产品结构日趋合理,以汉马动力+汉马变速箱+汉马车桥为代表的汉马“钻石”动力组合优势明显,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生


  据了解,2017年华菱星马实现重卡订单18700辆,同比增长34.47%;专用车上装产销量10392台(套),同比增长101.32%。其中,搅拌车订单6131辆,同比增长146.07%;汉马动力产销量近18000台,同比增长66.97%,在华菱重卡的自装配率近90%,其中天然气发动机的自装配率达100%。完成了“凤凰涅槃”的华丽转身,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广泛认可。



  除了在销量上实现突破外,据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介绍,在2017年华菱星马加大了营销渠道的建设和市场开发力度、加大了对汽车金融业务的市场支持力度、促进了产品的持续改进升级以及加大了市场宣传力度,提升华菱星马品牌形象。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


  其中,以产品的持续改进升级为例,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华菱星马秉承“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策略,积极推出汉马H7新产品,并实现了升级版的H9成功上市。



  与此同时,华菱星马聚焦优势产品,深耕细分市场,将6×4牵引车、搅拌车、城市渣土车、天然气车作为2017年主推产品。目前,已经形成订单车型大批量、高质量的良好局面,专用车以销量第一领跑全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方面成功开发出了牵引、自卸、搅拌、载货等一系列产品,更加契合了市场发展的需求。


  2018年挑战与机遇共存总销量剑指49500


  2017年商用车领域竞争的“硝烟”还未散尽,2018年竞争的“烽火”已经燃起。而随着国家经济的持续回暖、对公路、铁路、机场、轨道交通、重大水利项目、城市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投入和对大气治理及环保的重视,必将加大北方市场天然气车辆的市场需求增长。此外,2018年是国Ⅲ车辆处于集中更新换代的年份和快递和物流业的快速发展等多方面的因素的影响,公路物流车牵引车、工程车等重卡细分市场领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重卡市场的竞争也大有愈演愈烈之势。何晓生指出,2018年华菱星马将进一步扩大牵引车的市场份额,抢抓专用车的发展机遇,在挑战中寻求机遇,逆境中寻求突破。


  据悉,华菱星马2018年重卡销售目标为30000辆。其中,牵引车销售目标12000辆,占比40%;搅拌车销售目标10000辆,占比33.33%;自卸车销售目标6000辆,占比20%;载货车销售目标2000辆,占比6.67%;专用车上装销售目标19500台(套)。



  “打铁还需自身硬”而为了切实完成2018年销量目标,除了产品的换代升级为市场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外,华菱星马积极在规范市场管理,增强市场服务意识、进一步扩大汽车金融业务规模、加大售后服务对市场的支持力度等软实力方面持续发力。



  其中,在加大售后服务对市场的支持力度方面,马鞍山凯马汽车零部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军表示,未来将按照50—80公里服务半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服务和配件网络建设、落实全国服务网络的布局,进一步优化服务网络建设,并计划新增服务站100家,新增配件中心库30家。在加大对服务商配件授信支持力度,扩大全国配件市场保有量,全力满足用户配件需求,提高配件返利标准,提高服务商的积极性的同时,打造高水平服务队伍、提升市场快速响应能力,并成立24小时响应机制工作小组,以便为用户提供更加快捷、更加高效的亲情服务。


马鞍山凯马汽车零部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红军


  车联网助力重卡实现智能化不是梦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互联网平台日益渗透在生活、生产中的方方面面。而重卡作为生产资料,以车联网、无人驾驶技术、主动安全技术为代表的互联网模式下的智能化重卡不再是“镜中花”。



  “目前,城市的交通系统正在向着智能化、安全化、全面化迈进,车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应用是大势所趋,华菱星马早在2012年测试样机的阶段就已经‘触网’。”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研究所谷峰如是说。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华菱星马在车联网方面,已经累计了无数宝贵的经验。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研究所谷峰


  如今,华菱星马车联网智能管理系统已经实现了车辆监控、历史轨迹回放、金融锁车、还贷提醒、电子围栏、偏航报警、油耗和数据分析报告、超转速报警、远程故障诊断、故障维修指导、大客户管理等功能。其中,大客户管理功能,华菱星马可为大客户(如大型商砼、危化品公司等)新建平台账号并给予相关权限,为大客户提供车辆的实时监控、油耗分析、安全监控、违规报警等服务,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华菱星马车联网智能管理系统也将厂家、车主、大客户、金融、售后服务等多个领域实现了多层次、全方位有机的结合,为智能重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正所谓“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18年华菱星马依托“三大件”先进的技术优势和敢为人先的战略眼光,为抢夺2018年重卡市场砥砺奋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