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有这14款国六柴油/燃气发动机,国六何所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谭启欢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5日
分享按钮

  自2018年1月1日,轻型柴油车国五标准已开始实施起,国五排放标准已经覆盖重中轻型柴油车。与此同时,也意味着“国六”时代来临的脚步渐进,面对这史上最严的“国六”排放升级带来的严峻挑战,玉柴率先携14款国六柴油/燃气发动机重磅来袭,成为国内内燃机行业首次发布系列达标国六产品的发动机企业。


  此举背后的深意正如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所说:“玉柴用实力第一次改变了中国内燃机产品‘跟随者’的角色,实现了全面领先和超越,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跃进,创造了具有全球意义的产品价值。”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


  国五来了,国六还会远吗?


  众所周知,环保部已经发布了《国六标准征求意见稿》,正式的国六标准已于2017年底正式出台,2020年正式实施。此外,2017年10月10日,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也下发了《关于受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汽车产品<公告>相关事项的通知》。



  2016年底,环保部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公告显示,国六排放的实施时间分为了两个阶段:一是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a”限制要求;二是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b”限值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国六a”相当于是“国五”与“国六”的过渡阶段,而“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排放标准。



  2017年下半年,《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也即重型车国六标准)送审稿在北京通过了专家技术审查,该标准法规适用于最大设计总质量大于3500kg的M1、M2类及所有M3、N2和N3类汽车装用的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及其车辆。据透露,送审稿将重型车国六标准的实施分为两个阶段,从2020年1月1日起,重型柴油车将实施国六a标准;2023年1月1日,实施国六b标准。“国六a”阶段将率先从公交、环卫及邮政用途车辆实施,其他用途的重型柴油车拟定于2021年起正式实施。


  如今,距离“国六”标准实施之期只剩下两年左右时间,其他发动机企业尚在绸缪之际,玉柴抢先做出了回答,率先发布了14款国六发动机。


  快人一步,玉柴胸中有鸿鹄之志


  1月8日,玉柴股份在广西玉林总部召开了国六产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发布了14款车用国六阶段发动机,成为国内内燃机行业首次发布系列达标国六产品的发动机企业,标志着玉柴又一次以多项尖端前沿技术引领中国内燃机行业排放升级技术潮流。



  与国五相比,玉柴国六产品除了排放指标大幅降低外,产品在舒适性、轻量化、外观颜值、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均比国五产品显著提升,且性能指标都处在世界一流水平,并优于国际一线品牌的同类产品,具备在国际内燃机工业舞台上与世界一流品牌同台竞技的实力,将给客户带来巨大价值。


  此番玉柴全力以赴努力要实现的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国六排放法规实施之年,实现脱胎换骨的自我超越,大踏步走向国际化,跻身国际内燃机行业第一梯队。



  此次玉柴发布的14款国六阶段发动机,分别为S系列中轻型发动机YCS04、YCS06、YCS04N,K系列中重型发动机YCK05、YCK08、YCK09、YCK11、YCK13、YCK13N、YCA07N、YCK15N,Y系列轻型发动机YC4Y20、YC4Y24、YC4Y30,其中10款为柴油发动机、4款为燃气发动机,这14款产品涵盖轻、中、重型发动机和天然气系列发动机,功率覆盖100-650马力,几乎囊括了全系商用车动力产品。


  S系列


  S系列柴油发动机具有紧凑轻量、皮实可靠、动力强劲、省 心省钱、维护保养周期长等特点。


  S06系列柴油发动机


  S06系列发动机是玉柴与美国SWRI咨询合作、全新设计开发的中轻型柴油机,取代YC6J、6JA系列,开发强调适配性(外形尺寸、重量)、高品质。


  功率覆盖范围:200~270Ps


  适配车型: 6×2/6×4中重型公路卡车、中型自卸车、8.5~10米公路客车、8.5~12米公交车(11~12米为混合动力)、4×2专用车


S06系列柴油发动机


  S04系列柴油发动机


  S04系列发动机是玉柴与美国SWRI咨询合作、全新设计开发的中轻型柴油机,全面履盖取代4S、4D、4E系列,开发强调适配性、高性价比。


  功率覆盖范围:140~200Ps


  适配车型:载重5.5~10T卡车、7~7.5m公路/公交车、7.5~8.5m校车


S04系列柴油发动机


  S04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140~160Ps


  适配车型:3~5T大轻卡车、短途物流车、6.7~8.1米公交车 、6.7~7.7米公路客车、轻工


S04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K系列


  K平台技术源于AVL,由主持奔驰DD13/DD15设计开发的AVL原班团队进行开发,2012年首款YC6K12成功投放市场。在此基础上,与AVL合作开发K05/K08/K09/K11/K13全系列家族化中重型发动机,产品集成了全球最新技术成果,核心零部件全面配置国际顶级供应商,综合水平国际领先。


  K05系列柴油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190~230 Ps


  适配车型:6~9T中卡、中长途物流车、市政等专用车、7.7~9米公交车、7.8~8.5米公路客车、中工


K05系列柴油发动机


  K08系列柴油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280~350 Ps


  适配车型:10~18T中重卡车、中重工程车、港口牵引车、轿运车、危化品专用车等、10.5~12米公交车、 9~11.5米公路客车


K08系列柴油发动机


  K09系列柴油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320~400 Ps


  适配车型:8×4载货车、标载牵引车、港口牵引车、12米公交车、11~12米公路客车、重工


K09系列柴油发动机


  K11系列柴油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385~460 Ps


  适配车型:标载牵引车、12~13.7米公路客车、重工


K11系列柴油发动机


  YCK13系列柴油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500~560 Ps


  适配车型:高效物流牵引车、重工


YCK13系列柴油发动机


  K13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430~460Ps


  适配车型:高效物流牵引车、重工、13.7米及以上公路客车


K13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A07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190~260Ps


  适配车型:6~10T中卡、专用车、8.5~10.5米公交车、10~12米混合动力、8.5~10米公路客车、中工


A07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K15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500~530Ps


  适配车型:高效物流牵引车、重工


K15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


  Y系列


  Y系列发动机技术源于欧洲AVL公司,严格按照欧洲概念设计和开发流程进行设计开发,集成了欧洲轻型发动机最先进技术,根据国内实际使用工况进行标定,跻身国际高端轻机产品梯队。


  YCY20系列柴油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120~150 Ps


  适配车型:皮卡、轻客、海狮和欧系类轻客、SUV


YCY20系列柴油发动机


  Y30系列柴油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150~160 Ps


  适配车型:3~5T轻卡、6~7.7米前置公交车、6~7.3米前置公路客车

Y30系列柴油发动机


  Y24系列柴油发动机


  功率覆盖范围:120~140 Ps


  适配车型:1T轻卡、皮卡、5~6米轻客、海狮和欧系类轻客、SUV


Y24系列柴油发动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