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精准营销,发力高端,2018年玉柴卡车动力板块寻求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谭启欢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2日
分享按钮

  2018年1月7日,以“深耕细作、精准营销、聚力闯关”为主题的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林召开,整车企业、经销商、大客户、服务站、媒体等近1000人参加了大会。会上,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发表了讲话,总裁吴其伟致欢迎词,副总裁王利民做营销工作报告,对玉柴股份2017年的营销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公布了2018年的营销目标,对2018年的营销重点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



  2017年——做专做实、质量制胜


  2017年,玉柴股份牢牢把握住了国五等法规全面实施、重卡市场井喷机遇,锐意变革、顽强拼搏,实现了产品质量和经营质量双提升,销售收入和经营效益双双逼近历史最好水平。



  在此次营销大会上,晏平表示:“经过三年的改革和体系再造,2017年,玉柴在质量研发等方面,各项指标都创历史新纪录。”


  王利民在营销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玉柴股份公司实现发动机销量超38万台,同比增长15%,其中玉柴卡车动力销量同比增长28.9%。卡车6K项目、牵引车项目、柳汽、陕汽商用车项目等均完成年度目标。”


  据介绍,2017年,由于卡车相继执行国四、国五排放标准,同时又受到油价止跌反弹、纯电动力冲击,以及部分省市限制柴油车进城等多种因素影响,卡车各方面配置及动力需求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进一步加剧了卡车行业的市场竞争。不同的卡车细分市场对发动机有不一样的需求,为此,玉柴同时结合玉柴产品资源及不同细分市场的动力需求进行量身定制,深挖优化产品性能潜力,拓宽产品的营销渠道。


  2017年,玉柴为卡车细分市场领域量身定制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卡车发动机向重、轻发展,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并且向高端、大马力发展。第二,YC6J升级为YC6JA,首年投放销售超2万台,迅速得到市场认可。第三,YC4D升级国五,首次导入就受到市场青睐。第四,燃气发动机销售近3万台,重卡燃气发动机增长223.4%。




  2018年——专业细分、精准营销


  针对2018年,玉柴认为,从行业分析,近两年来国内卡车市场持续火爆,2018年部分细分卡车市场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回落,且2018年东南亚部分国家卡车排放升级,将导致卡车出口量下降。综合来看,2018年,卡车市场仍保持在高位轨道上,但重、中卡呈下降趋势。



  在卡车国内及出口市场都将大幅度回落的背景下,2018年玉柴卡车动力市场将面临较大的挑战。2018年,玉柴卡车动力个别机型销量可能会下降,但由于玉柴卡车柴油国五已经打下坚实的市场基础,10—13升重型发动机市场在部分区域优势凸显,因此,2018年玉柴在两轴极限载货车、轿运车、大马力柴油牵引车、大马力燃气牵引车等细分市场仍然有增量机会,部分机型将实现增长。


  因此,2018年玉柴股份的重点工作是在细分市场及短板市场寻求突破。第一,牵引车市场销量在2017年目标基础上有所提升;第二,强力突破重卡市场,提升6K12 /13L销量;第三,做专、做强、做大天然气卡车市场,燃气发动机的销量目标较2017年要有所提升;第四,突破轻卡市场,推动轻型发动机即4Y 迅速上量。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玉柴的重点工作还包括在服务上的进一步优化升级。玉柴股份销售公司总经理裴海俊在服务与后市场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玉柴公路卡车服务网络保障能力要争取行业第二。”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8年,玉柴在卡车动力板块将砥砺前行,再创新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