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暴雪冰灾来袭!不怕!有“除雪神器”为你“开路”!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分享按钮

  进入1月份,中国多地天气由此前的干燥少雨雪转为雨雪交加。其中河南、陕西等地接连出现中到大雪,道路积雪和结冰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造成民众出行困难。



  “沙沙沙!咔咔咔!”,记者远远地就听到街头到处传来扫帚清扫积雪的“沙沙”声和环卫车辆作业的“咔咔”声。为道路破冰除雪,环卫车队经常要连续数小时工作。这无论对人还是车都是一个非常严苛的考验。


  上装底盘扎实 稳妥可靠


  “本次降雪来势凶猛、降雪量大、面积广,道路积雪的清理任务量大。此外,室外气温骤降,低温对于车辆设备的启动也是不小的难题。”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河南分公司副经理杨东说。



  低温、路面湿滑等特殊的作业环境注定除雪车对于上装底盘有严格要求,车辆的可靠性毋庸置疑。“冬天除雪作业过程中,路面积雪结冰,扎实的底盘非常重要。”杨东如是说。为满足市场需求,重汽销售部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后,结合用户需求,推出了豪沃系列除雪车


  豪沃7作为中国重汽整车技术与国际重型汽车先进技术接轨的结晶,采用中国重汽专利技术改进的发动机,既完全符合国标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对汽车列车比功率的要求,又恰当地满足了国标GB1589对各轴数汽车列车的分档极限的要求。



  另外,除雪过程中存在积雪较厚、除雪里程较长的情况,动力充沛尤为重要。据了解,重汽豪沃除雪车采用的豪沃7工程车底盘,具有马力足、扭矩大、动力强劲、油耗经济、可靠性高、排放清洁等优势,可以胜任任何路况下的除雪作业。


  同时,杨东坦言,为了应对低温环境,避免存在“打不着火”、油箱结蜡等情况,重汽豪沃除雪车做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应对措施。除了日常的“以养代修”的维修保养外,车辆均配备油箱以及尿素箱加热功能,切实保障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正所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的产品注定得到市场的认可。以河南市场为例,目前,重汽豪沃除雪车在河南的市场占有率高达70%以上,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内外兼修 产品品系一应俱全


  在我国北方冬季普遍降雪,特别是一些高寒地区,降雪期长达5——6个月,并且我国领土广阔,不同地区地势各不相同,积雪给道路、机场及人们出行带来极大的灾害,甚至造成交通中断,屡屡发生事故危害极大。


  在此背景下,中国重汽为满足不同区域除雪任务的要求,以秉承“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结合不同的工况环境推出了豪沃T7H除雪水罐车、豪沃T5G除雪车、豪沃全驱除冰车、豪沃全驱机场除冰车、北京事必达豪沃除雪车等全系产品切实满足市场需求。



  其中,目前市场量保有量最大的豪沃7除雪车,是在6×4自卸车的基础上加装发动机后取力器驱动液压油泵、油泵驱动液压马达带动前置滚刷进行除雪作业(或驱动抛雪机进行抛雪作业)。该车夏天可摘掉除雪设备当普通自卸车用,实现了一车多用,提高了车辆的使用效率,受到各地环卫部门的青睐。


  如今,中国重汽除雪车已经连续三年国内市场份额在70%以上,居于行业首位。并与沈阳德恒、鞍山森远、丹东黄海、青州汇强、中联重科国内主流的除雪车改装企业建立合作,强强联合助力中国重汽除雪车实现底盘与上装的内外兼修!



  未雨绸缪 将引领持续到底


  “针对本次大规模降雪,中国重汽销售部表现地游刃有余,依托重汽产品自身的可靠性和日常易损件的储备,确保了在险情面前的万无一失。”杨东表示。而重汽除雪车的出色表现得益于中国重汽销售部布局的未雨绸缪。


  据悉,为了应对专用车市场的特殊性,弥补营销网络欠缺的短板,中国重汽销售部在集团公司的统一安排下,率先在专用车领域试行“二网融合”战略。杨东说:“‘二网融合’增加了与用户的黏合度,消除了销售过程中存在的‘木桶效应’。”除此之外,中国重汽销售部与改装厂签订协议,切实保障除雪车满足市场需求,做到恶劣天气下能快速响应,及时引导用户增添设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除了在市场上未雨绸缪外,中国重汽在产品更新换代上同样与时俱进。目前,以豪沃T7H、T5G为代表的曼技术平台除雪车已经通过产品上装公告,以满足不同路况的要求。如今,中国重汽专用车凭借曼平台优势,依托传统的洒水车、抑尘车、洗扫车等优势市场,结合“一带一路”的重要契机助力环卫部门实现环卫设备的更新换代,为中国重汽销售部突破2018年全年销售目标添砖加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