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品牌的力量!百万“豪沃”铸就民族重卡第一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分享按钮

  “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有一种力量,让我们起飞;有一种力量,让我们辉煌;有一种力量,成就我们的梦想;超越梦想,不是梦想。”——相信品牌的力量。


  在如今竞争态势日益激烈的时代,尤其是面对2018年中国重卡领域新的机遇与挑战,品牌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所带来的价值,对于企业至关重要,未来既是车企的市场争夺战,更是各个品牌之间的“战争”,而中国商用车领域从不缺乏强者,在众多竞争者中重汽豪沃品牌凭借高可靠性、高出勤率致力铸就中国民族重卡第一品牌。



  品质源于传承


  作为根植于国内本土的民族重卡品牌,豪沃品牌一直有着“重卡领袖”的荣誉称号,引领着中国卡车行业技术发展和市场方向。重汽豪沃被广泛应用于工程建设、普货运输、快递快运等十多个领域,为国民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建功立业。在豪沃品牌上既有卓越的产品性能、优异的产品质量、强劲的品牌优势,又有中国重汽造车史的厚重。



  中国,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史,铸就了国人骨子里对于“血脉”传承的重视,而豪沃品牌的前身最早可以追溯到1960年4月济南汽车制造厂(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前身)试制出的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牌JN150型8吨重型汽车,该车的诞生一举摘掉了中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帽子”。



  到2003年,中国重汽与沃尔沃公司签署合资项目,在此契机下,豪沃品牌开始正式孕育萌发。一年后,首辆重汽豪沃重型卡车正式下线,从此豪沃品牌开启了“开挂”模式。2017年12月份,历经13年艰苦卓绝的发展,第100万辆豪沃重卡在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装三车间下线,从此豪沃正式迈入“重卡百万俱乐部”。



  在豪沃品牌发展的如火如荼的同时,中国重汽秉承的“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奉献社会”的理念在重汽豪沃身上得到了全新的传承。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表示,山东赋予了中国重汽厚道、忠诚、顽强、积极进取、任劳任怨的品格。豪沃传承了中国重汽的所有品质,履行了安全绿色出行的使命,践行着造车强国的中国梦。


  品牌源于品质


  众所周知,“品牌”是产品和服务的象征。豪沃品牌不仅有着中国重汽半个世纪造车史的凝重,而且还包涵着改革开放引进斯太尔技术的积淀,不仅有着新世纪与沃尔沃公司合作的印迹,而且还有着德国曼公司当代国际水平重卡技术的底蕴,更有着新时代中国重汽研发创新的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中国重卡领域的标杆,豪沃可谓是中国重汽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技术创新成果的集大成者。特别是和德国曼公司合作以来,曼技术产品的安全、可靠、高效、技术领先等高品质表现,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并产生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其背后是豪沃对于产品品质矢志不渝的追求。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磨砺,中国重汽不仅拥有高端的专业人才和国内最先进、最具权威性的检测设备和检测手段,而且拥有国内领先的发动机实验室,具备整车检测、部件试验、发动机试验、材料分析功能。


  在2017年,中国重汽举办的“中国重汽百万英雄俱乐部会员入会仪式”中,首批13位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百万英雄加入了“中国重汽百万英雄俱乐部”,其中有10位是驾驶豪沃运行超过100万公里的百万英雄。而据中国重汽“智能通”显示,未来还将有一大批用户实现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创举,豪沃品牌兑现了“一辆百万,辆辆百万”的诺言。



  除了对于产品品质的坚守外,重汽豪沃同时坚持产品与服务兼顾的“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模式。产品上通过自主设计、自主开发,不断创新成功打破了发达国家制约我国高端重卡发展的技术壁垒,与此同时,在服务上更是敢为人先,“不停车”服务、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及“智慧重汽”等服务无不彰显着豪沃厚重的品牌价值。


  品质就成绩


  古语有云“宝剑锋出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经历后栉风沐雨辛勤耕耘后,必然春华秋实吐露馨香。截至目前,豪沃品牌已拓展成“HOWO”、“HOWO—A7”、“HOWO—T系”等系列车型。并涵盖了重、中、轻、客、军品、金融等产品,中国重卡第一品牌名副其实。



  如今,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在豪沃品牌的助力下,中国重汽在各个细分市场领域据表现的势如破竹。据了解,2017年中国重汽预计全年销售整车达到30万辆,同比增长47%。



  另外,据统计,豪沃品牌自卸车的市场占有率高达23%左右,而搅拌车更是达到60%,此外在消防车等专用车领域,豪沃重卡的身影也时常可见。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外市场,重汽豪沃完成了从“跟跑者”到“并跑者”再到“领跑者”的角色转换,豪沃已经成为了中国重汽在海外的代名词,产品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3年保持国内重卡出口首位。目前,中国每出口10辆卡车,至少有4辆是中国重汽生产的。大批量走出国门的豪沃重卡不仅占领了国际市场的一席之地,更以其高品质为中国制造、为中国产品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尊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已然属于过去,新形势下,在面临智能网联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的攻坚阶段,重汽豪沃在挑战中寻求机遇,逆境中寻求突破,为实现中国重汽造车强国梦砥砺前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