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最严“国六”来了!国三车快保不住了!车主很无奈!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4日
分享按钮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国六标准要来了。


  没错,是国六,你没看错,即便国五17年1月才正式实施。按照计划,“国六”标准实施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A标准。


  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B标准。


  国六来袭,国五不能上牌、国四不能过户,国三卖废铁!


  从目前的各种条件来看,国家实施国六标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目前国三车已在很多地方被限行,如果国六正式实施,会直接导致国五车保值率下降,而对于开国四车的车主来说,肯定是不少地区出现限行,而且不允许上牌;对于国三标准的车肯定最严重,全面报废开始。



  国六来袭货运司机损失最大


  在08年以前04年之后都是国三标准;08年之后是国四标准;2013年9月份,北京国五排放标准;2014年4月30日起,上海国五排放标准;2015年3月1日起,珠三角国五排放标准;其他,2017年1月1日起,全国机动车将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2020年国六实施,排放标准升级如此频繁,让靠车吃饭的货运司机面临巨大损失。



  如果是一辆50多万货车,不到5年就要因为尾气不达标换掉,司机损失巨大。因为现在运费低,很少有司机能买车后用两三年的时间回本。


  货运司机完全支持环保,但是柴油车排放新标准实施的前提是,应该允许已经购买旧标准车辆的车主继续使用,直至报废,而不是强制报废!这直接损害了广大车主们的利益。



  其实,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国外的“老爷车”可以用那么久,三四十年了还能继续开,为什么国外就不强制报废?


  而国内的排放标准更新很快,就算里程没达到,新的排放标准出来后就得被淘汰,为什么一开始不把国标定得严格一些,更新速度慢一些呢?还有年检,不合格的确该报废,但大部分不合格的车都可以通过花钱找人之类的办法变合格,年检除了收费并没有多少实际意义。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油品不提高,这国五、国六,哪怕是到了国七又有什么用呢?总之,为了环境保护。广大车主不得不做出牺牲,只是苦了那些国三和国四车主,刚买几年的车眼看就不能开了,心里还是挺不痛快的。


  总结:“国五”才实施没几多久,“国六”马上又来了。刚开没多久的车又贬值了,而且新车将会更贵。车不是我们造的,油也不是我们造的,我们只是消费者。买车无非就是为了出行方便!难道为了环保,我们就该少开?——真不知道该说啥才好。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