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能源卡车开始更换车牌,明天北京开始就实施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分享按钮

  按照公安部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统一部署,从12月28日起,北京市正式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


  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 :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 :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的拥挤排队,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等服务。


  第一步,注册或登录“互联网平台”【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bj.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


  第二步,在“互联网平台”上通过计算机自动选取方式(50选1)选定号牌号码,并预约换领号牌的时间和地点;


  第三步,群众须持自行打印的预约单或预约成功的手机截屏,按网上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换牌业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