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不做第一毋宁死”中国最赚钱的柴油发动机企业,又有了新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分享按钮

  当你还在为人民币奋斗的时候,中国最赚钱的柴油发动机企业,已经将数字后面的单位,由人民币换成了美元。——2020年至2030年期间,潍柴营业收入要达到一千亿美元。将部分业务向新能源转型。


  截至12月18日,潍柴集团收入已经突破2000亿元,全年收入将达到22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堪称是中国最赚钱的柴油发动机企业。谭旭光作为其掌门人,现已身兼数职,在他名字前面有着一连串的头衔,他是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也是山东交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还是潍柴集团董事长……



  谭旭光自言他的人生信条就是,“要做就做第一,不做第一就是在混。我们敢于想别人不敢想的事,干别人没干过的事。 大有‘不做第一,毋宁死’的气魄。”


  对于与潍柴主营的柴油发动机业务息息相关的重卡市场,谭旭光的判断是今年重卡行业销售会突破110万辆,明年会做小幅调整,但相信会在80万辆—100万辆之间做一个小幅度调整,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除了坚守传统业务,面对多能源结构对传统柴油机行业的挑战,谭旭光指出,他早就提出“不改变就灭亡”,但柴油机不是走到尽头了,仍然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只是对柴油机提出了更高要求,2020年潍柴集团传统业务目标是跨越世界一流。而新能源和智能驾驶,将是当前工业革命的主题,其中,城市内物流车、特定区域的重型卡车,会有一部分转向新能源业务,所以潍柴集团提出2030年部分业务向新能源转型。对此,潍柴已经在布局,今年11月,潍柴动力已宣布与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欲联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燃料电池商用车龙头企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