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续驶里程108公里,这家企业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获免征购置税补贴!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分享按钮

  2017年12月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四批)公告。本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共有97户企业158款产品获得免征购置税补贴,其中,纯电动汽车有143款产品,纯电动货车仅有一款可获免征购置税补贴,这款车是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纯电动载货汽车;纯电动专用车有41户企业67款产品入选,其中,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有36款。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批次67款纯电动专用车产品中,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此次入选有两款产品,分别是一款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和一款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近几年间,比亚迪、上海华建业等企业都陆续推出过混凝土搅拌车纯电动版车型。据了解,国外目前也有企业纷纷推出混凝土搅拌车的纯电动车型,但真正市场化应用的还不多。


  就混凝土搅拌车来说,由于混凝土本身的限制,作为一款短腿产品,它的运输半径通常在50公里以内,由此对混凝土搅拌车本身的续航里程要求并不高。


  然而,考虑到频繁的使用,为最大限度满足车辆的使用率,必须具备满足频繁、快速充电的条件。这几年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纯电动汽车技术越发成熟,华菱此次推出的这款车型相较于前几年的同类车型在续驶里程上就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大气污染治理日趋严苛的背景下,如果政府出台政策建议或强制大中城市城建工地采购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势必将加速该类车型市场化进程。


  此外,工信部还公布了《新能源汽车产品撤销名单》,这份名单仅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榜,其旗下有款纯电动载货汽车自发布之日起将撤出《目录》;同时,工信部公布了《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变更名单》,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十四批)









  《新能源汽车产品撤销名单》



  《汽车生产企业名称变更名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