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福田戴姆勒于天府之国上演“麻辣诱惑”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谭启欢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7日 点击率:178529次
分享按钮

  提起四川,麻辣火锅、辣妹子等“辣味十足”的词汇不由自主地浮现在眼前,这一次,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四川站分赛的到来更是少不了火辣辣的味道。


  在历经上海、河南、山东三站比拼后,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的影响力已经覆盖华东、中部及北部等全国大部分区域,吸引了近200名卡车司机参赛,产生了6位分站赛冠军。本次四川站分赛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成都如期举行,现场近40名司机积极展开激烈的角逐。



赛手们赛前合影


  激烈角逐,如火如荼


  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四川分赛“辣味十足”本次大赛每位参赛选手需要驾驶欧曼EST 6X4 510马力超级卡车进行比赛,同时,比赛分为场地操控赛和道路实况赛两个环节。场地操控赛环节,在场地操控赛环节设置了蛇形绕桩、直角转弯、限宽路、精准打靶、倒车入库、快速甩挂等科目,全面考验选手的驾驶技术;道路实况赛总计里程109.8公里,全程分为省道公路9.8公里,高速道路100公里,包含8个信号灯。这样的赛道设置不仅适应了危化品、冷链、快递快运等干线物流运输对实效性追求严苛的运输要求,更积极响应了交通运输部提出的要充分发挥高速公路承担物流运输主通道的作用,促进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的倡议。



  据悉,油耗成本占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营总成本的比重约为30%,而驾驶员驾驶行为又占油耗成本的40%。因此,福田戴姆勒汽车致力于在提供高端物流运输装备的同时,利用超级卡车训练营,帮助改善驾驶员的不经济驾驶行为,助力降本增效。 最终,来自四川达州吉隆运输公司的周开胜师傅,以百公里综合道路油耗22.75升的成绩获得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四川站道路实况赛的冠军;来自成都诺必达物流公司的王建国师傅,以5分02秒94的成绩获得场地操控赛的冠军。


场地技术操控赛颁奖仪式


道路实况赛颁奖仪式


  高效节油,安全可靠


  欧曼EST超级卡车510助力西南物流升级


  针对西南市场与客户特性,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一款高效节油,安全可靠全新重卡产品——欧曼EST超级卡车510马力重卡,致力于以全天侯、智能、TCO总成本最低的超级卡车,全面为西南物流运输降本增效提供创新解决方案。自5月份登陆西南以来,欧曼EST超级卡车在西南市场的销量近5000台,全面带动了西南区域高端物流运输升级。


威武霸气的比赛专用车辆——欧曼EST超级卡车


  作为面向“快递快运、冷链、危化品、高附加值日用工业品”等准时高效、长途高附加值物流用户打造的全新一代重卡,欧曼EST超级卡车510大马力产品不以欧洲标准历时4年在欧洲研发,历经1000万公里实际道路测试,通过德国权威测评机构DEKRA的严苛测试。不仅如此,其还搭载康明斯X12发动机、采埃孚自动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依托戴姆勒技术对整车进行一体化技术匹配,B10寿命真正达到150万公里,具有机箱桥同步10万公里换油周期,年里程超过30万公里,月出勤超过25天的卓越性能,成为西南区域高效物流运输利器之一。


  与此同时,2017年11月26日,即“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四川站分赛第二天,中国高效物流创新论坛正式拉开了大幕。


中国高效物流创新论坛


  在中国高效物流创新论坛上,政府代表、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如何促进西南区域高效物流发展,推动物流企业降本增效进行探讨与交流。同时,交通运输相关部门代表也针对国家关于交通运输的治理情况以及下一步的治理法规要求进行宣贯。


  论坛会上,福田戴姆勒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向明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心速递专项基金秘书长可勒共同为10名卡车人子女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读书卡。且在2018年初,还将在全国评选10名品学兼优的欧曼卡车人子女,每人一次性发放2万元教育基金,并邀请其参加年度公益晚宴颁奖盛典、参观北京超级卡车培训体验中心。另外,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还获悉,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手中国商用二手车信息平台,面向全国的“国三”车主,发起“国三置换,蓝天行动——排放升级选欧曼,‘换’享万元大礼”的活动。用户任意品牌中重卡国三车置换欧曼新车任意车型,可享单台最高10000元补贴。此外,置换用户还可以享受认证二手车延保、车辆免费评估、30000元智能车队管理系统以及9.5折高速加油卡等增值服务,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12月31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