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已经有1个省,开始取消货车“从业资格证”,货车司机的希望来了!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2日
分享按钮

  在物流运输行业,《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一直被卡车司机广为诟病。


  卡车司机对从业资格证的看法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头大”!


  自己常年奔波于全国各地,运输本身就是个累活,还要花费大量时间学习、考试、年审。手续麻烦,还经常遇到重复的收费。而且各地的收费和管理政策还不一致,管理混乱,也极大程度上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因此广大司机呼吁取消从业资格证。



  看看司机怎么说:


  1、大多司机是拉普货的,花钱考个从业资格证,真没用处,很多余,一个大车驾驶证就足够了。


  2、为了拿《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不断地考试、年审,费时费力,还要花费不少冤枉钱!


  为了提高运输从业者的水平,国家实施培训和认证,真的无可厚非,但现实是《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存在许多弊端,既没有起到实际作用,反而变了味道!


  几乎每个货车司机都知道,最为关键的是,超期就罚款,这些制定在社会上存在很大的争议,很多货车司机纷纷呼吁,取消道路运输证和从业资格证。


  终于有一个省听到了3000万卡友的呼声,货车司机的呼声也终于有了回应!



  河北省道路运输局率先发布《河北道路运输条例》,于2017年11月1日起正式执行!


  条例中规定:总质量在4500千克以下的载货汽车从事普通货运经营的汽车可以不再申请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手续,也就是说4.5吨以下的有驾驶证就可以开车了。


  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政策来的很给力,已经解放了一部分人!



  目前河北省已经实行了,相信不久的将来,全国取消从业资格证的日子也不远了,这里为河北省点赞!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