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柴油发动机:潍柴卫冕10月销量冠军 然难撼玉柴累计销量第一地位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近日(11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市场10月份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车用柴油机销量达290272台,环比下降了1.38%;1—10月份累计销量为2928785 台,同比增长28.44%。虽然销量较上个月有所下降,但10月份汽车柴油机市场依旧“火爆”。


  今年以来汽车柴油机市场可谓是“一路高歌”,这与卡车市场持续“火热”密不可分。10月份主流柴油机企业间的竞争也异常激烈。


  据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车用柴油机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依然为潍柴控股,销量为39956台;1—10月份,累计销量409660台,同比增长72.59%。以下为10月份车用柴油机企业销量的排名情况:



  10月:4家柴油机企业销量超3万台 长城股份跌出前十榜单


  整体来看,10月份国内车用柴油机企业中,仅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江铃控股有限公司4家企业销量超过3万台。而10月份的销量排名与9月份相比也有了新的变化,江铃控股有限公司由第8名上升至第4名;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由第4名上升至第2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排名跌出前10名。


  1—10月:9家柴油机企业累计销量超过十万台


  累计销量方面,销量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广西玉柴,同比增长将近八成。此外,累计销量超过十万台的企业有9家;销量累计下滑的仅安徽全柴和江淮汽车。10月份,车用柴油机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总销量为247134台,占市场份额达85.14%。



  国内车用柴油机的火热行情自去年四季度起持续到现在,其中主要受国内、卡车市场的火爆销售形势推动。据统计数据显示,10月国内重卡市场整体销量达9.23万辆。此外,轻卡市场也有不俗表现,10月份轻卡销量14.46万辆,同比增长14.50%。



  此外,2017年1—10月份,国内车用柴油机销售同比增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依次为广西玉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江西五十铃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朝阳朝柴动力公司。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