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11月起严查大货车,重点针对这几类情况!
文章来源:卡车铺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7日
分享按钮

  从2017年11月份起,公安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和环保部门在重型柴油货车主要通行道路和物流货运通道每天开展工作。主要针对以下几种情况:


  未达到国四的柴油车


  随着国五的正式实施,国三货车已经全面淘汰,国四车也无法登记上牌了。公安部门将对7个传输通道城市及重型柴油车主要交通干道划分限行区域,在区域内12吨以上且达不到国四排放的重型柴油货车将不能通行。11月1日起,利用卡口对闯入限行区域的重型柴油货车进行抓拍取证,事后进行处罚。



  未安装DPF


  11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门将着手检查重型柴油货车的颗粒物捕集器加装情况。颗粒物捕集器,也叫做DPF。所谓DPF就是柴油车尾气颗粒过滤器,是一种净化柴油机颗粒物最有效的装置。加装DPF主要是针对大于12吨且取得营运资质的国三柴油货车。之前有消息称,2018年1月1日起,没有加装DPF的国三重型柴油货车将被注销车辆营运证。



  添加不合格的车用尿素


  车用尿素溶液,即柴油机尾气处理液,是SCR系统中必须的消耗品。车用尿素的使用直接关系到尾气的排放。车用尿素对大货车来说是一个重要环保标志。不合格的车用尿素,长期使用后容易堵塞滤清器,降低SCR系统处理效果。11月1日起,环保部门负责检查车用尿素添加情况,并进行查处。



  快到年底了,希望卡友谨慎行驶,不达标的车辆建议及时更换处理。不要钱没挣到,反亏了一笔。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